《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腎失功能肝硬化,死亡邊緣慶重生 文/慧峻

5
點擊 2192
發表於 2013-12-24 20:36:43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腎失功能肝硬化,死亡邊緣慶重生 文/慧峻

徐慧光居士,法號其塵,卅四歲,上海市人,現在台灣臺北巿經商。他曾畢業於一家外國語言學校,能講幾種外國語文,人的長相看來很聰明的,可是在這次大難以前,是不信仰任何宗教的;不但如此,他有他一套排斥宗教的辯駁法。

俗語說:「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這就是無常的寫照。他在商場上活躍下,也賺了不少錢。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一九七五年,正當廿九歲年輕力壯的小伙子,突然得了腎結石的毛病,其實這種病倒也沒什麼關係,開刀之後,發覺腎功能喪失,緊接著發現肝硬化,連全身的整個動脈都硬化了。

這在有事業前途的年輕人來說,不啻一聲晴天霹靂,等於宣告了死刑。這種病甭說中國的醫生不能治,連那歐美發達的西醫也不能起死回生,在臺大醫院換腎小組召集人江萬煊大夫不得已之下,開具了一張病危通知書,這無異是不可言宣的告示--難逃死亡的命運。

「人之將死,其言亦善。」人不怕死,那才怪呢?除了修持有功夫的人,臨命終時,預知時至,身無病苦,心無貪戀,除此之外,十之八九,叫「死」字給嚇壞了。

徐居士那時沒信佛,更不懂宗教的意義,遑論宗教的體驗,不但其言亦善,其行為也很天真可愛,怎樣天真可愛呢?當然是想逃這「死」關口呢!於是到巴拿馬住進了伊麗沙白醫院三個月,外國醫生並不因為外國月亮圓而有辦法,照樣婉言勸走,等於國內一樣的宣告,出了這個院,怎肯死心,又去美國舊金山市政醫院,依舊如是,前後又折騰了幾個月,無可奈何之下,還是回國來了。

西醫束手,改求中醫吧,就請教孫利銳中醫師,孫醫師除行醫外,旁究佛學,凡有看病的人,每多勸人信佛解厄。孫中醫看過他的脈後,除了開些養肝調氣的藥外,還勸他看佛書才可挽回造化之功。當然,人生走投無路,任何人都成了貴人,由不信仰且排斥宗教的人,到了人之最後生存階段,也就有傾向宗教的尋求,還是求生慾作祟吧,此人之常情,是無可厚非的。宗教帶給他一股力量,這在他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

  一九七五年下半年,是他生命的一個轉捩點,何以故?以宿世慧根及大悲願心故。當他一切絕望之時,就想到宇宙之間到底有沒有佛菩薩呢?然而世間上的人類都對這不可測的虛空遙拜,這虛空不就如同吾人心靈上的心性嗎?

這諸等問題,油然而生。他對面前的景象,突然生起了悲念,他誓言說:「如果菩薩能救我活命,我願生生世世來度化眾生。」這個願真是了不起的大,因為眾生界是污穢的,是三毒五蘊的結合處所在,又是三界火宅所聚處,出胎入胎還得在眾生界翻滾著,煞是不簡單呀!

發願次日晚上做了個夢,夢很清晰,一位白色衣巾披袍很莊嚴的觀音大士,端莊嚴謹,站在他的面前,菩薩顯現慈祥地說:「沒關係,你放心,只要有毅力,有信心,這個難關可以過去,可以遠離你。」又說;「你注意看報紙,不管好因緣,壞因緣,有這個人就傳『法』給你。」醒了,是一場夢,好像真實的夢,菩薩的指示,歷歷在目。那時還不懂什麼是「法」。天亮了趕緊翻閱報紙,有一段小廣告,香港來臺灣的徐百鴻老師傳授氣功,一切慢性病,難治病,在短期指導下皆可有效痊癒。他心裏好高興,菩薩指示不管什麼法,目的要用法治病。人到沒有指望的時候,那才專心呢,妄想打也打不起來啦!拜訪了徐老師,求他指導修練氣功,很用心去學,三個月後氣脈打通(中醫學說人身有奇經八脈及任督二脈),好像大病初癒,什麼腎功能喪失、肝硬化、動脈硬化,一切重病都煙消雲散,無影無琮了。

  病好了,判若二人,心中之喜悅,可想而知。一九七九年五、六月間,由香港來臺灣的吐登達爾吉活佛,在孫利銳居士介紹下,他皈依了上師修習密宗靜坐、觀行與持咒。現在他每天中午及半夜十二時都要靜坐一小時及誦持經咒一小時,持之以恆,充滿禪悅。

   一九七五年,真是他災難的一年,更是生命突破的一年,也是好壞參半的一年。那年所經營的事業失敗了,賠累不堪,幾瀕破產,但在修行的道路上,徹底瞭解了富貴是虛幻無實,那年的先愁苦後歡樂的景象,使他哭笑不得,但是菩薩救了他慧命,他是感激涕零。他只有依他的誓願,投入觀音菩薩的大悲願海裏去。他打坐,有時可達人我兩忘的「無我」境界,法喜充塞著他。當他看經,深知一切經文,迴光返照,了了覺知,佛陀是真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不妄語者,他起了對眾生可憫之心,你們怎麼不能會意佛陀的經旨呢?他相信他度眾生的心願必會實現。

(一九八O年八月三十一日,慈雲月刊五卷二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3: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