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菩薩示警幸免車禍 文/汪葛華

4
點擊 1889
發表於 2013-12-24 20:52:52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菩薩示警幸免車禍 文/汪葛華

在五月十四日這一天,我的幾位朋友,忽然發生遠途旅行的興趣,由我陪同合乘一部汽車自(台灣)臺北出發,經過新店、礁溪、宜蘭,各地走馬看花,連午飯都未吃好。由宜蘭沿太平洋海灘的公路間走回,這是通達基隆的路,可以轉回臺北的。

像這樣賽跑似的旅行,我不但不感興趣,而且覺得隨時有發生危險的可能。但是大家都興高彩烈,我當然不便獨異。在表面上與大家敷衍著,而心中則不斷的默念觀音聖號。這是我在前幾年入醫院動手術時,一位信佛的老居士教給我的,平日我已不斷的持誦,而這次則有了特別的靈感。

  車行過了福隆浴場,在一個獨家村前,忽然發現一位穿白上衣不知是農是工的男士,向車上揮動手式,好像車上掉了東西的樣子。我見了這個情形,連忙關照停車。到了車停以後,我們發現剎車壞了,車的後輪已離開車身,這地方是高山頂上,下面即是太平洋,倘再向前開動,危險萬狀。這時那位男士,業已不見。我們把車修理好了,對這事深以為奇。第一:車上的機件失靈,不是路上所可能看見的,他為什麼擺手喚停呢?第二:這個地方只有一家住戶,不見有人出入,附近數里內,更無人家,他是從那裏來的呢?第三:他既指揮停車,當然是一個好事的人,何以車停後又不見了。第四;事後我問同車的人,都未看見這位男士,只有我看見這位男士。由於以上四點,我認為這是持誦觀音聖號的感應。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3: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