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祈觀音退水災,數鄰戶齊獲救 文/許慧澄

1
點擊 1548
發表於 2013-12-24 20:55:28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祈觀音退水災,數鄰戶齊獲救 文/許慧澄

菩薩戒優婆夷張慧月,她家住在台灣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十四號,俗稱大橋頭,她家就在大橋的南面河旁,當八七水災時候,那靠近她家的河堤被水決崩了,水勢洶湧,像千軍萬馬奔騰般向著她家衝來,正在千鈞一髮危急之際,人們都感惶恐失措,不知如何應變。

她卻毫不猶豫,好像絕有把握,亦若無有其事似的,不慌不忙,焚起香來,跪在觀音菩薩像前,虔誠的祈求,持念聖號。附近的人,見她這樣,也有不少人默默地跟著她念,說也奇怪,不一會,水竟轉向西面流去,那時係在深夜,電斷燈滅,外面天空裏黑沉沉,雷電又在逞威,不時霹靂震天價響,狂風暴雨,又復繼續不停,而那洪水湍流激盪的聲音,澎湃咆吼,真令人恐怖萬分。

這樣的直至天明,大眾出視,方知奇蹟,原來在她家東北邊田園,被水沖刷低陷崩墮,使水流傾瀉而下,如此竟救了她家及附近幾家住戶的災難,這難道不是因她祈觀音退水災不可思議的靈感,也正是大士尋聲救苦有求必應的事實證明嗎?附近居民,因此大多跟著學佛,參加本鎮田中蓮社週三念觀音,週六念彌陀的定期法會了。

版主補充說明:優婆夷係指受菩薩戒之女性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8: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