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土匪劫掠,虔誦聖號,逃過大難 文/樂建吾

3
點擊 1688
發表於 2013-12-24 21:26:42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土匪劫掠,虔誦聖號,逃過大難 文/樂建吾

  一九三一年左右,安徽省合肥縣長寧河鎮,有姓丁的大戶人家,在地方很有名望。安徽省境內多山水,為盜匪滋長地力。附近山區有個土匪叫白狼的,惡勢龐大,魚肉鄉民,手段毒辣,人人都很怕他。

  有一天,他率領百餘匪人來洗劫這個村鎮。這丁府的老夫人羅氏,是皈依三寶虔誠正信的佛弟子,法名叫西賢,他的兒子潤生與家眷都在南京供職。家中只有老太太一人,碰巧有位比丘尼來看老夫人,聽外面槍聲甚大,人聲嘈雜,知道一定是匪徒來洗劫了。兩人不驚不怖,一心加緊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白匪打算闖丁府,聽到有人說:丁家的男人們和家眷都在外市。空屋無人。白匪也不覺察,當真信了,這個大難就輕易逃過了。

過不多久,洗劫全鎮財物無數,並且綁架了兩百個肉票,幾乎一戶都沒有倖免的,當他們大夥兒在河岸邊集合打算駕船回匪巢,他的隨從又問白匪有沒有搜劫那鎮上有名的丁家?白匪說:天時已晚,正值順風,開船要緊。這正是冥冥中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顯應了。這件事是現住台灣永和八十多歲的丁潤生老居士親自告訴我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4: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