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古代事蹟》抄藥師經消災延壽 文/藥師佛感應錄

7
點擊 2605
發表於 2014-04-15 14:03:33

《藥師佛古代事蹟》抄藥師經消災延壽 文/藥師佛感應錄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在藥師佛感應錄中有一則故事:

唐朝有一位叫做李通的人,當時年只有二十七歲,一天他出門遇見了一位精通於相命的相師。相師告訴李通說:「你雖然年輕有為,但可惜壽命太短了!只能活到三十一歲。」

李通聽了心裡非常難過,但卻到處投訴無門,最後終於找上了佛門,於是李通告訴一位老和尚說:「我的人生是如此可悲,我才正要起步,竟然只剩四年可活,人生還有什麼希望。」

老和尚告訴他:「沒關係,佛門中有個長壽的方法,你只要受持藥師經,便一定可以長壽。」

老和尚語畢,拿藥師經給李通。但李通說:「我的俗事太多,恐怕不能像你們一樣專心修持。

老和尚說:「沒關係,若不能專心修持,也可以抄寫藥師經。」

李通心裡相當高興,有長壽的方法,於是他便著手抄經,將藥師經從頭到尾專心抄寫一遍,抄寫完後,他又再度碰到那位相師,相師看到李通後說:「太不可思議了,你最近修了什麼功德,你的壽命竟然可以一下延長三十年?!」

李通心裡終於舒坦多了。

抄寫一次藥師經,功德力竟然可以增壽三十年,可想而知,藥師佛是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的。但在抄寫的當下,是很虔誠,因有信、有願(有所求),故能專精,並非隨隨便便。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4: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