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31: 求地藏菩薩得知父姓名 文/心然法師

0
點擊 1407
發表於 2014-05-21 17:31:44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31: 求地藏菩薩得知父姓名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求地藏菩薩得知父姓名 / 逸清

余三歲別親,易姓寄養,至二十四歲出家,生身父母早失所在。自託足佛門,每興薦拔之念,苦不知父母姓名,無法回向。

近遇普陀洪筏堂,四月十八日,有說幽冥大戒之佛事。余乃商之住持照公,若以不知姓名,不能為授。聞之,心中更悲慟,進問:「更有何法而得度之否?」照公云:「或由汝發懇切至誠心,哀求地藏菩薩,示知汝父母之姓名,乃好為之,捨此別無他法。」予便依教奉行,至誠懇切,在地藏菩薩座前拜禱。

迨至十七夜子時許,夢中明見字條一紙,上書父名,「金鐘蓮」三字,不覺喜極而醒,待天明,告知照公。合院僧眾聞之,咸歎希有。菩薩大願大力,隨願滿求,真不可思議。

余今述之,非自炫異,第恐世人有與我同樣傷悲者,概可發心行之。且菩薩深慈大悲,隨順眾生,除心不至誠,與行與佛背者,恐或難得感通。如果至誠懇禱,隨順佛教,正信希求,自然有感即通,應若桴鼓。姑誌之,容待有所祈求者,或亦可作他山之助也。

(1944年七月弘化月刊)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3: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