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札西仁波切︰如何成為令上師歡喜的弟子

2
點擊 1666
發表於 2014-08-16 12:56:35

【普巴札西仁波切︰如何成為令上師歡喜的弟子】

有些弟子問我,他希望成為令導師歡喜的弟子,卻不知道該如何行持才能成辦?

想要成為導師心要之弟子,必須要如理如法地遵照導師的教言而修行,如是行持者則自然成為上師如心明點之愛子。

這裡所講解的如同導師心一般的弟子,並不是僅僅講解世間的感情,還須要具備有出世間的功德。因為將我們的內心與上師的密意完全圓融合在一起,需要依靠修法來成辦。所以在以後修學的過程當中時時都要遵照導師的教言去修行,如是修行者則自然成為導師心中如明點般之愛子。

以前我也與很多弟子說過,從第一次開始依止導師直到現在,在我心目當中,除了喇嘛仁波切再沒有第二尊佛了。即便阿彌陀佛,蓮花生大士親自降臨到人間,或者觀世音菩薩與文殊菩薩為救度眾生而在人間傳講教法的話,只要我在上師身邊,我想我也不一定去見他們的。

這麼說的原因並不是說我對阿彌陀佛、蓮花生大師、觀世音菩薩或者文殊菩薩等諸佛菩薩沒有信心,而是在我的內心當中,上師與諸佛菩薩完全是一如的。

例如天空之中只有一個月亮,但它會在不同的水器之中呈現不同的形象。當我們在某處看到一個紅色的月亮,須要再跑到其他地方去看綠色的月亮嗎?不須要的,因為不同的月亮都來自於天空中同一個月亮。所以諸佛菩薩示現不同的形象是在度化著不同的眾生,實際當中導師與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就是一如的。

當然,平時也可以多看一些諸如《普賢上師言教》,《菩提道次第廣論》還有《前行備忘錄》等教言,其中也從五個觀點當中講解為什麼說上師是佛。我相信,多學習一些這些教理,對導師生起的信心就會越來越堅定,也會越來越增上。

因此,如果你已經依止了一位圓滿的導師,並且導師也已經教授給你解脫的教言,那麼就必須要遵照導師的教言而如理如法地去修學,絕不能摻雜一點點私心。我相信,如果每一位弟子都能如是修學,那麼成為我等大恩根本上師喇嘛仁波切的心要弟子是自然而然的結果。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3: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