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竹仁波切:見到爲本尊、聽到爲咒語、意念爲佛性

1
點擊 3264
發表於 2014-08-16 20:57:12

秋竹仁波切:見到爲本尊、聽到爲咒語、意念爲佛性

密宗最重要的三個戒律:見到爲本尊、聽到爲咒語、意念爲佛性。

今天看到有個影子過去或是鬧鬼,而把它當作是鬼的話,首先就破了密宗戒,三眛耶戒的味道都沒了。

第二,連菩薩戒更沾不上,爲什麽呢?這些都曾經是自己的父母親,你把它想得那麽可怕,幹什麽呢?密宗的規矩來講就是清淨心,以上都是真正的關鍵。

內心沒有證悟到空性時,永遠都趕不了魔

最大的魔就是「想太多」,不想太多就沒事了。

密勒日巴趕魔的時候,羅剎女對他說:「你自己內心沒有證悟到空性時,永遠都趕不了魔,不只是我,你接下來的意念都是魔。」後來密勒日巴摸摸鼻子想到上師馬爾巴教導的:「情器世界都是心變化的,心就是光明、空性,外界沒有一個魔鬼,都是內在的心。」這些跟我剛剛講的鏡子、影子照出來的都一樣,只要能轉換一下境界,所有的魔鬼都投降了。

大圓滿講的佛不是指天上的或地下的

佛教中最高的境界大圓滿講的也不過是“你的心是佛"而已。大圓滿講的佛,並不是指天上的或地下的,指的都是自己的心,直接指著這個(心)就是佛,所以大圓滿講“諸佛所證,衆生本具"就這樣而已。但最高的境界也是要由基礎開始上去,不是講個一兩句就能講通的,所以四加行非常重要。

密乘金剛法門的味道都沒了

不能說我是修密乘,我是修大圓滿,然後心裏所想的一切都是污染,眼睛看到的也都是不清淨,這樣的話沒資格說你是修密乘金剛法門。

所以如果你們學密的人心裏想的都是污染,眼見的還是不清淨,耳朵聽到的都是不悅耳的話,那麼離密乘金剛法門太遙遠了,甚至連密乘金剛法門的味道都完全沒有。

最大的清淨心是沒有怨親的分別

現在大衆對密乘金剛法門的教法有非常大的誤解。其實密乘金剛法門最基礎的就是要發菩提心、慈悲心。什麽叫發菩提心呢?對所有一切衆生沒有這是我的怨家、那是我的親家,沒有這種分別就叫慈悲心。

密乘來講的話,最大的清淨心是沒有怨親的分別,沒有自他的分別,把所有的衆生都想成菩薩、想成佛,這是大乘佛教較少提到的。

很多菩薩都喜歡投胎到娑婆世界

有很多菩薩都很喜歡投胎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爲什麽呢?娑婆世界的衆生很難纏嘛!所以很多菩薩都很喜歡加入這邊,來這邊修行。

因此認為修行要遠離衆生是完全錯誤的觀念。成了佛以後也離不開衆生,成佛怎麽可能是離開六道衆生,到十萬八千里的地方去,高興想要做什麽就做什麽,這樣叫做佛嗎?如果是這樣,那你們對於佛、菩薩的認知是錯誤。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7: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