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上師:持咒具有無比加持力

6
點擊 1814
發表於 2014-08-17 23:35:15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上師:持咒具有無比加持力

就像一般的咒語也具備各種能力,那佛陀所說的咒語確實更具有無上的功德。佛陀宣說的各種顯密咒語,都是從其智慧境界中所顯露,具有甚深無漏的加持。同樣,如來的教言也具有無上的功德,並不像凡夫人或一般仙人所造的論典那樣低劣。

  比如我們在念誦觀音菩薩的咒語時,如果能一心一意地念誦祈禱,那即使遇到再大的違緣也是會消除的。若在自己念誦時,沒有進行認真的觀想,也不具足信心,這種念誦雖然也有功德,但卻不能立刻獲得驗相。

  因已具足,果必定會產生,本尊的心咒根本不會不靈驗。雖然我們每次法會的修法儀軌並不複雜,但自己若連一點效應都沒有得到的話,實際上就是觀想不成熟或是念誦不夠精進,說明自己的心處於散亂之中。甚至有人在法會期間,連規定的咒語數量也不能完成,這就只能是怪自己,而並不是本尊沒有賜給加持。因此,每次開法會時,希望大家應依靠強烈的信心,精進地去念誦。

  恭錄自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上師〈無垢覺性明點〉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11: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