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成加參仁波切︰口業最損功德,請慎護口業

4
點擊 1843
發表於 2014-08-19 11:17:41

慈成加參仁波切︰口業最損功德,請慎護口業

大家平時除了自己修法外,盡量不要接觸太多的人,人越多是非也越多,是非越多的地方口業也越重。

所以我讓身邊這些發心做事的人都帶著口罩,為了不讓他們講話。做衛生也好,供燈、供水、供曼札也好,想發心的話就用心做,不須要嘴巴裡哇哇哇地說,口業把功德都漏掉了。

有人問我:上師那邊做衛生的每個人都戴著口罩,有什麼傳染病嗎?我說有有有,每個人都有傳染病,這個傳染病非常可怕的,這個傳染病要危害我們到地獄、餓鬼、旁生道的,所以我要保護他們的解脫,不能傳染到他們。

你看很多人一進到這個經堂,看到上師、看到道友就笑瞇瞇的,他就是又想造口業了,這時候你們不要理他,戴個口罩……像朗日塘巴尊者一樣,像米拉日巴尊者一樣,他們在山洞裡那麼清淨,沒有散亂的地方,沒有囉嗦的地方,沒有是非,不會造口業。

佛法的所有功德只能通過身口意三門來示現,如果三門不清淨,所有的功德就全部漏掉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