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17) 魏旻享壽九十歲

1
點擊 1206
發表於 2014-08-19 20:58:07

《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17) 魏旻享壽九十歲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四篇 得回生

十七 魏旻享壽九十歲


  魏旻,唐朝遂州人。貞觀元年時,他得病身亡,過了數天之後,又再甦醒過來,告訴家人入冥的經過。


  他死後,被冥使帶往冥府,同時被拘的共有十多人,其中有一位和尚,到了森羅殿上,閻王首先詢問那位和尚說:「你一生曾修什麼功德?」
  和尚回答道:「我平生唯有持誦金剛經。」
  閻王聞言合掌,很恭敬的讚歎說:「善哉!善哉!法師受持讀誦金剛經,當得生天的果報,為何來此?」話還未說完,諸天華香就來迎接法師生天去了。


  輪到魏旻時,閻王索取生死簿檢查,發現有誤,就責罵鬼使,何以錯捉魏旻?並將鬼使笞杖五十下。
  閻王詢問魏旻說:「你平生曾修什麼功德?」
  魏旻回答說:「生平向不讀誦經典,唯讀庾信文章集錄。」
  閻王說:「你認識庾信嗎?他是個大罪人。」
  魏旻說:「我雖然讀他的文章,但不認識庾信本人。」


  閻王就派鬼吏領著魏旻到庾信受報的地方,只看到一隻大烏龜,一身數頭,鬼吏告訴魏旻說:「這就是庾信。」


  他們又走了十多步,看見一個人自稱是庾信,他說:「我生平喜歡引經據典作文章,毀謗佛法,因為這個罪報,在地獄中受盡各種刑罰,苦不堪言!剛才你所看到的烏龜就是我身。」


  鬼使把魏旻帶回殿上,魏旻向閻王稟告說:「我已見過庾信了。」
  閻王說:「庾信生前,毀謗佛法,受盡各種刑罰,現在又受龜身之苦,這些你都親眼看到了。現在放你還陽,切莫毀謗大乘經典,務必勤修福慧,才得善報。」閻王派鬼吏送魏旻還陽。


  魏旻甦醒之後,憶起閻王囑咐的話,又親見和尚讀誦金剛經得生天的果報,於是到各地寺廟去尋找,後來找到某處,有一位和尚說:「我有這部大乘經典。」


  魏旻聞言,欣喜不已,立刻恭敬的跪下來向和尚頂禮,懇求著說:「我願意不惜身命,盼望能獲得這部經典。」和尚憫念他的至誠,就送他一卷金剛經。


  魏旻視同至寶,回去以後,日夜不停地念誦,將全經背得滾瓜爛熟,他精勤誦持,不敢懈怠。
  魏旻並將曾入冥府,親見和尚因誦金剛經而生天,以及庾信毀謗佛法,遭受地獄罪報之事,告訴遂州人。


  遂州向來是蠻荒落後之地,殺生捕獵造罪的人很多,魏旻說出這段因緣後,大家都發菩提心,不敢再殺生捕獵,並受持讀誦金剛經,精勤不輟。


  到了四月十五日,忽有一人,騎著白馬而來,到了魏旻面前來說:「當日捉你時,你僅有兩年的壽命,放你返陽後,你受持金剛經一萬遍,而且勸化他人除惡向善,廣植功德,平日又讀誦般若不輟,以此無量功德,得以延年九十,壽終必生淨土。」


  學佛可以使人了生死,出六道輪迴,此是最大利益之事,而一般人尚有不願學佛者,其故安在?世間很多道德高尚,學問造詣甚深之人,就是不肯學佛。這種人固執己見,自以為見解高明,對佛所說之法,認為尚有批評檢討之處,此之謂世智辯聰,為人生八難之一,實為最可憐憫者!


  古時,尚未發明印刷術,要想獲得一本佛經,的確不易;而今日印刷不僅發達,各種經書又都印得精美完善,易於閱讀。我等如再悠悠忽忽,懈怠放逸,不僅辜負己靈,只恐怕一息不來,便成隔世。王志一居士詩云:「莫戀他鄉忘故鄉,快些驚覺備資糧;若待閻王傳書信,再想修行已不遑。」願以此詩與大眾共勉。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5: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