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19) 消罪業,並且延壽

2
點擊 1436
發表於 2014-08-19 21:02:10

《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19) 消罪業,並且延壽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四篇 得回生

十九 消罪業,並且延壽


  唐朝麟德年間,宋義倫任職虢王府典籤。有一天他暴病而亡,過了三天,忽又甦醒過來,將入冥的經過告訴家人。


  義倫被冥使追入冥府,冥王對義倫說:「你曾經屠殺狗、兔、鴿等畜類,算起來壽算該盡,然而你的師父為你作證,說你持誦金剛經,這不僅可以消除罪業,更可延壽,我現在放你回去,你能夠不吃酒肉,並且繼續持誦金剛經嗎?」
  義倫向冥王拜謝說:「能夠做到。」


  接著,義倫看到有一位身著袈裟的和尚,年約五、六十歲,端坐在殿內的床上,義倫趨前向他跪拜頂禮,和尚說:「我是你的師父,特地來搭救你,你務須照著冥王的話去做。」義倫很恭敬地說:「我一定會照做的。」


  冥王派鬼吏領著義倫去遊地獄,他們先去鑊湯地獄,看到一排大鐵鑊,下面燃燒著猛烈的火燄,受刑人在鐵鑊中烹煮,慘叫的聲音,令人戰慄不已。


  再往前走,看到受刑人躺在寬闊的鐵床上,全身各處都被燒得焦黑,也在慘叫哀號。


  這時,義倫向西一看,有三個面貌枯黑的人佇立在旁,像是婦人,她們向義倫叩頭說:「我們已經數百年沒有吃東西了。」義倫說:「我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們啊!」內心雖然想幫她們,但亦愛莫能助。


  又繼續來到一處地獄,但義倫惟恐自己的屍體被家人入殮,遂向使者辭別,向西南方走了數十步,聽到使者在後面呼叫說:「你沒帶文書,恐怕門司不肯放你出去。」於是寫了三行字給他帶著,但義倫看不懂上面的字,來到門司那兒,果然要查驗才肯放行。義倫走出不久,就醒過來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06: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