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20) 延壽二十年

2
點擊 1312
發表於 2014-08-19 21:04:06

《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20) 延壽二十年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四篇 得回生

二十 延壽二十年


  孫明,唐朝鄭州陽武人,家境貧窮,曾為盧氏莊客。他善持金剛經,每天誦二十遍,他自從持經以後,就開始茹素,不再吃葷腥。


  經過了二十年,有一天,他正在念誦時,忽然看到兩位官吏來找他,孫明以為是縣吏,便隨同他們而去。


  走了五六里路,進入一座官府,據官吏說正值冥王外出,孫明才知道自己已死,現在正在冥府候審。官吏將他關在一間空房子內,房內非常幽暗。


  等了七天,冥王才回府,官吏引孫明入見冥王,孫明向冥王說:「我持誦金剛經已經有二十年,每天誦二十遍,從未間斷。」冥王聞言大喜,再三地嘉許他:「你的功德不可思議,本來你的陽壽已盡,現特別延壽二十年。」


  冥王遂命官吏送還,這時孫明的屍體已經出殯,神靈雖已附體,而家中的人卻不知道,適逢打獵的人經過墳墓,聽到墳中的棺木傳來異樣的聲音,趕緊通知孫明的家人,他的家人趕到墳墓,挖開棺木後,發現孫明已經活過來,全家人轉憂為喜,趕快將他接回家中。


  神靈附體,而家人不知,適逢打獵的人,這全是護法顯靈,暗中出力救助。持誦金剛經的人,身邊常有百萬天龍善神擁護,只是自己不知而已。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20: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