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21) 僅聞經題,免墮畜類

1
點擊 1412
發表於 2014-08-19 21:06:07

《金剛經持驗錄》(第四篇) 得回生 (21) 僅聞經題,免墮畜類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四篇 得回生

二十一 僅聞經題,免墮畜類


  明朝大司寇姜公寶,是丹陽縣人。有一天他坐在書房中,忽然被鬼使拘入冥府。
  公寶到了冥府,看到守衛森嚴,冥王問他生前所作,公寶沒有回答,旁邊走出一位鬼使說:「此人惡多善少,應當墮入畜類。」


  鬼吏遂拿出牛皮披到公寶的身上,一連披了三次,始終不能附著,冥王覺得很奇怪,鬼吏回答說:「此人只聽聞過金剛經題,其餘沒有任何善業。」


  公寶見狀,就向冥王哀懇請求,如果能夠返回陽世,一定終身持誦金剛經,冥王憫念他誠心悔悟,遂放他回陽。


  姜公寶仗金剛般若的功德力,又得重生,從此皈依佛門,持齋茹素,一心誦經,而且經常向人講解經義,廣勸他人受持讀誦,從不懈怠。


  有一天,公寶告訴親友說:「我明天中午就要走了。」屆時,果然聞到天樂異香,公寶合掌而逝。


  僅聽過經題,就可免墮畜類,若是日夜持誦,為人解說,功德豈不是更不可限量!
  金剛經云:「當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經受持讀誦,則為如來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又云:「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


  此經以離相無住為本,為解脫生死、速疾成佛之要門。至於免墮畜類及種種靈驗事蹟,乃其餘事,普願法界大眾,以此無相菩提為標極而求得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07: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