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五篇) 癒疾病 (3) 毀經而啞的勾龍義

1
點擊 1137
發表於 2014-08-20 12:02:41

《金剛經持驗錄》(第五篇) 癒疾病 (3) 毀經而啞的勾龍義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五篇 癒疾病

三 毀經而啞的勾龍義


  勾龍義,唐朝閬州郪縣人,以粗活謀生。
  長慶年間,有一天他的朋友生病,龍義前往探望,看到書寫的金剛經置於桌上,他無故將經卷毀壞丟棄。返回家後,馬上喑啞不能言語,屢經醫治,仍然無效,他愚昧無知,竟不知懺悔。


  過了五六年,龍義偶然聽到鄰居持誦金剛經,這時他才醒悟,心中驚惕自責:「從前毀謗此經,以致喑啞。假如現在懺悔,並且終身敬奉,不知道能不能再說話?」


  此後,每當隔壁傳來誦經聲,龍義就貼靠在牆壁上仔細靜聽,並且默默地懺悔,洗滌以前所造的罪業。


  過了一個多月,龍義偶爾進入寺中,看到一位和尚,龍義向他頂禮,和尚問他有何事?龍義指著自己的嘴吧,和尚拿了一把刀在他的舌下割了一刀,龍義立刻就能說話。和尚念金剛經給他聽,聲音和鄰居的誦經聲完全一樣,龍義向和尚再三的致謝。


  後來龍義再訪該寺,卻不見那位和尚,他看到壁上須菩提尊者的聖像,正與那位和尚的面貌相彷彿,這才知道先前所見的和尚,正是須菩提聖僧所示現,於是延請畫工繪製聖像一幅,請回家中禮拜供養,自己也寫經持誦。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08: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