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五篇) 癒疾病 (7) 一分功德,重如山丘

2
點擊 1903
發表於 2014-08-21 16:36:13

《金剛經持驗錄》(第五篇) 癒疾病 (7) 一分功德,重如山丘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五篇 癒疾病

七 一分功德,重如山丘


  宋朝有位縣尉,名叫王迪功,平日喜好打獵,藉殺生以取樂。他的妻子則至心向善,虔奉佛法,每日持誦金剛經。


  有一天,他的妻子正在念經,迪功打獵完畢,返回家中,妻子勸他一同念誦,迪功不肯,但禁不住妻子苦苦相勸,只好勉強陪她一同念誦金剛經,從「持經功德分」第十五開始,念完這一分,迪功就不肯再念,逕至廚房,將帶回來的獵物切割烹煮,伴酒作樂。


  五年後,迪功染患中風,雖經多方治療始終不見功效,經年臥床不起,不久終於病死。
  迪功被攝入冥後,冥王怒責他說:「你既然受有爵祿,應該繼續修福行善,但你卻愛好殺生害命,現在要減你的壽命,絕你的福祿,並將你判入鑊湯地獄。」


  鬼吏查閱善惡簿後,趨前稟告說:「此人殺業雖重,但生前曾與他的妻子同念金剛經一分,雖只片紙的功德,但是重如山丘,可以將功抵罪,放還陽間。」


  冥王怒氣稍解,告訴迪功說:「你的殺業這麼大,若不略施薄懲,如何知道警惕?」就命令冥卒取鑊湯一勺澆在他的背部,然後放他還陽。


  他甦醒過來,發現背上長疽,流濃潰爛,痛徹心髓,雖經百藥治療,卻絲毫沒有奏效。他知道這是冥府的鑊湯澆淋所致,不是人間醫藥所能醫治,惟有仗持佛法,才能解脫痛苦。


  迪功叫他的妻子在佛前,代他發願懺悔:「今後永遠不再殺生,且願書寫金剛經,終身持齋受持。」當天夜晚,他夢見一個和尚摩他的背部,僅僅摩了三匝,天明醒來後,背疽已自行脫落而痊癒。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10: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