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五篇) 癒疾病 (10) 為哥哥誦經治病的吳思

2
點擊 2055
發表於 2014-08-21 16:41:56

《金剛經持驗錄》(第五篇) 癒疾病 (10) 為哥哥誦經治病的吳思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五篇 癒疾病

十 為哥哥誦經治病的吳思玄


  吳思玄,在唐朝武后時,任國子監大學博士,虔信佛法,起初每天持誦金剛經二卷,五六年後,每天則持誦一卷。


  他的哥哥思溫,長安二年,出任漢州綿竹縣令,因病入京醫治,寄住在殿中省尚藥居奉御,名叫張慶的家中,用針灸治療。


  張慶一向與巫師有來往,有一天,思溫忽然病發,非常危急,雖用針藥仍然無效。這時正好有一位務州的巫師,名叫褚細兒,來到張慶的家中。據說褚細兒可以見到鬼神,於是在庭中為思溫祈禱治病。


  這時庭中尚有數位官吏,而思玄的住處,離張家不遠,張慶派人去通知思玄。
  思玄很快地趕到張家,也在庭中為哥哥祈禱。褚細兒與思玄素不相識,驚奇的問說:「這位官吏是什麼人?何以鬼神看到他來,都嚇得趕緊逃走了?」


  思玄聽了,遂領悟到:原來我平日持誦金剛經,有護法善神保佑,所以鬼神一見到我,便嚇跑了。因此更加精勤念誦祈禱。他持誦了一兩天,思溫的病就痊癒了。


  有一天,思玄在渭橋地方,看到一位大約八十多歲的老人,身上還穿著孝服,思玄覺得奇怪,就趨前詢問,那老人說:「我是為我生母帶孝,我的母親在四十三歲時,有位異僧教他持誦金剛經,能得長壽,於是我的母親每天念兩遍,享壽一百零七歲。我的姨母及鄰居們誦念,也都超過百歲。我是遵照母親的囑咐,每天持誦金剛經,現在已經九十歲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