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8) 趙璧延僧超薦亡妻

3
點擊 1497
發表於 2014-08-31 14:04:38

《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8) 趙璧延僧超薦亡妻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九篇 超薦

八 趙璧延僧超薦亡妻


  趙璧,宋朝泗川人,赴京應試,家中妻子李氏不幸亡故。趙璧及第返回故里後,看到亡妻在道旁,向他哀告說:「我生前時常用酒將蟹灌醉煮食,冥司罰我入蟹山地獄,群蟹螫咬我的眼睛及全身,弄得遍身流血,受苦無量!生前我又糟蹋米穀食糧等總共五石九斗七升五合,使我減壽十二年,受三七大地獄,冥王派獄卒監視我賣酒,每次無常鬼追到亡魂,就刺我身上的血,補足原數。此外又到別的地獄去受折磨,現在你已及第榮歸,特來哀告。冥司非常敬重金剛經,請你為我寫經七卷,仗此般若的功德,便可使我脫離地獄之苦。」


  趙璧回到家中之後,馬上延請僧眾寫經,剛寫了兩卷,趙璧準備到亡妻的墳墓前去祭奠,剛到墓側,忽然有一位自稱是山神的老翁告訴他說:「昨天午時閻摩天子的勒令已來,你的妻子承寫經的功德,已經上升天界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