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 龍興寺主

3
點擊 1523
發表於 2014-09-06 12:33:25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 龍興寺主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二 龍興寺主


  唐朝原州龍興寺,某次舉行齋僧大會,除了上首之位空出,恭請賓頭盧尊者蒞臨之外,寺中住持臘高德劭,則坐於首位之下。


  大家陸續的入座完畢,有位小僧來的較晚,找不到座位,看到住持之下,尚有一個空位,小僧想要坐下,被住持斥罵趕走,就這樣連續幾次,小僧唯恐錯過齋飯的時間,就逕往那個空位坐下。


  這時,住持靠著柱子而坐,見狀大怒,舉手準備摑打,剛伸出手去,衣袖就被柱子壓住,無法揮拳,整個堂上的人都看得驚駭莫名。


  小僧見狀,沒有繼續留座用齋,面帶愧色,很沮喪的回到寮房。堂上的人都認為這是小僧的道德所致,因此,住持就偕同寺眾到小僧所住的寮房,對他倍加禮敬,小僧謙虛地說:「我並沒有什麼道行,那敢接受大德們如此的恭敬呢?」
  在旁的寺眾就問道:「那你平生是如何修持的?」
  小僧回答道:「二十年來,只是持誦金剛經而已。」


  大家聽了,讚歎不已,一致認為剛才的事,必定是金剛護持之力。住持趕忙回到柱子面前,焚香頂禮,並祝禱說:「倘若確是金剛神力,使得衣袖被柱子所壓的話,但願能夠再拉得出來。」


  說罷,住持就伸手去拉衣袖,果然不出所料,隨手就拉出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8: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