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10) 白居易書寫的金剛經

2
點擊 2122
發表於 2014-09-06 12:47:51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10) 白居易書寫的金剛經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十 白居易書寫的金剛經


  明朝蘇州洞庭山某寺,有唐朝白樂天所寫的金剛經為鎮寺之寶。


  嘉靖四十三年,東南發生饑荒,該寺缺乏糧食,住持不得已用這本經向山塘的王宦質押借了五十石的米,王宦施米後卻將原經送還。


  住持運米回去,經過一座大湖,一直稱讚王宦的功德。船上的人提議打開經來看,剛打開,忽然吹來一陣風,把經前的數頁吹到空中的雲層去了,住持十分懊悔。


  三年後,有一位大官,知道該寺有這本經,於是故意陷害住持,把他關入監獄,逼他獻出此經。這位官員看到這本缺了幾頁的經,認為並不珍貴,便把他釋放,並把經還他。


  住持攜經乘船過湖,又遇到大風,湖面一片昏黑,只好移船靠岸,進入村莊避風。當他走進一個老漁戶的家中時,竟發現牆壁上正貼著以前所遺失的那幾頁,而且完好如初。


  那位漁戶姓姚,住持問他何以有這些字紙?漁戶說:「三年前,曾經看到一道火光掉落在田裏,仔細一看原來是字紙,就將它貼在牆壁上。」


  住持悲泣頂禮,稱頌韋馱護法之功,並向漁戶描述這件事情的本末,他說:「要不是先前那陣神風,這部經就會落入豪門手中。若不是這次的神風,這部經就無法恢復完整了。」


  姚姓漁戶也因此感悟而改行,並拿出很多錢來將這本經重新裝訂,送還該寺。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8: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