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4) 轉生在舍衛國

0
點擊 1947
發表於 2014-09-06 13:36:14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4) 轉生在舍衛國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二十四 轉生在舍衛國


  唐朝天寶年間,江蘇宜興縣有個人名叫吳逵。每天五更起床,在佛前誦金剛經七卷,然後禮拜念佛。他作了一首詩:「五更鐘動莫貪眠,抖摟精神向佛前,一拜一聲彌陀佛,花池已種一枝蓮。」藉以律己。他精勤修行,活到九十二高齡,無疾而終。死後被兩位鬼使引見閻摩天子,天子問他生前作何善業?吳逵說:「我自幼持誦金剛經,從未間斷。」天子合掌讚歎,同時叫他朗誦一卷,剛念到「舍衛國」時,口中吐出妙香,並有佛像顯現。


  天子見狀,不勝欣喜,告訴吳逵說:「你有甚深的般若功德,我將送你出生在舍衛國,繼承官宦之後,享受爵祿富貴,子孫榮顯。」


  天子便派遺使吏送吳逵往舍衛國,當他經過自己的家門時,在空中向兒女說:「我因持經的功德,閻王命我出生在舍衛國,特地來向你們告別。今後你們應當互相勉勵,盡力持誦金剛經及法華經,因為冥府非常尊敬這兩部經典;若是不能受持,用鮮花清香供養,也可以獲福無量。你們記住,千萬不可殺生,因為蠢動含靈,皆有佛性,買物放生,可得長壽之報。」吳逵的兒女聽到亡父的吩咐,都悲泣不已。


  吳逵又再勸慰說:「你們不必傷感悲痛,人活在世上,若有一善可資憑藉,命終之後,就好像夜眠天曉,可以再見日月的光明;假如多行惡業,死後必入黑闇,不能再見光明,你們要好自為之,切記!切記!」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05: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