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5) 幽冥報應最公平

0
點擊 2154
發表於 2014-09-06 13:38:50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5) 幽冥報應最公平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二十五 幽冥報應最公平


  明朝,吳門朱恭靖公,家居時,有位出外的游僧,乞食斗粟一餐。這位游僧竟連受三齋,使得聚集在旁觀看的人,覺得非常驚奇。


  此事傳到恭靖耳裏,便派人延請他入內商談,這位游僧善談因果報應之事。


  恭靖問說:「不知道我們能否免除因果?」
  游僧答道:「幽冥報應,是不分貧富貴賤智愚的,隨你所作的善、惡業,公平施報。你如果想知道身後因果,不妨向你所信的鬼神祈禱,祈求賜夢。」


  恭靖遂留僧住宿,並照著他的話去做,當天晚上,恭靖果然有異夢,第二天早上就把這件事告訴游僧。


  游僧說:「必須持誦金剛經,才能得到解答。」


  恭靖從此勤誦金剛經,不稍懈怠,後來果然屢有靈驗。他去世前幾天,告訴家人說:「我因為受持金剛經獲得極大的利益,將要轉生到富貴人家。」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04: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