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7) 曾經買經,罪業減半

4
點擊 2292
發表於 2014-09-12 20:20:16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27) 曾經買經,罪業減半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二十七 曾經買經,罪業減半


  唐憲宗元和八年三月,河南節度使吳少陽出巡時,遇見一個驛夫,看到他的雙腳浮起在地面上,使他深感驚異,追問其故?驛夫說:「小人名叫全信,販賣酒腐為生,素食、念佛已有三十多年,每天持誦金剛經三卷。」


  吳少陽說:「你肯不肯把你讀誦的金剛經賣給我?」全信考慮了一下也就答應了。


  吳少陽見他答應,就說:「每個月以一兩銀子來計算,三十多年,一共給你三百六十兩銀子,如何?」吳就拿出三百六十兩銀子,買下全信所讀的金剛經。全信接受銀子後,吳少陽看到全信的雙腳不再浮起地面了。


  元和九年閏月十五日,吳少陽生病,被冥卒拘捕,忽然從天上降下金剛神,對冥卒大聲喝斥:「這個人購買般若經,有大功德,不能用繩子綁他。」鬼卒馬上跪下答應。


  吳醒來告訴妻子說:「我在生時不持齋,犯的罪業極重,幸虧去年買下全信的金剛經,罪業減除了一半。你們應常虔誠受持金剛經,臨終時後悔,已經太遲了!你們要延請僧眾為我誦金剛經,為我植福,救我冥中之苦。」吳少陽言訖而終。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