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千里尋根溯源

3
點擊 1981
發表於 2013-07-10 12:00:05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千里尋根溯源

轉貼自八寶喵-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lovefofo/article.php?entryid=603719

作者︰佚名 整理者︰淨土蓮花生

一個月前的某一晚。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了禪宗六祖的“真身”照片。原本好心情的我,突然一下子淚流滿面。心底涌起一種很熟悉及至親的感覺,我一邊對著熒屏(電腦螢幕)悲慟得無法抑止的流淚,好像看到了自己曾跪在六祖的面前叫著他師父;一邊在心底狂呼︰“師父,我早該去看你了!師父,我早該去看你了!……”那晚,哭得眼睛變得紅腫。

過後,我納悶︰那只不過是一張照片而已,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無端痛哭?為何而哭?

于是,我在網上搜查著與六祖有關的文章,當查到六祖的“真身”安放在廣東省韶關市曲江縣的南華寺時。心底便有一種去尋找答案的想法,這個願望越來越強烈,讓我日夜不得安。

于是,我冒著炎炎酷暑,在7月4日這天,千里迢迢的來到了韶關南華寺。

火車站前面的廣場就有南華寺的專線車,到南華寺只需半個小時。中午一點多,早中餐都沒吃的我從車上下來,就迫不及待的走向南華寺,寺門口兩旁有很多賣香燭的小商店。我向小商店走去,想先買些香。下車才走到寺門口的小廣場上,好好的我頭頂上突然一陣刺痛(後來我想,也許是六祖知道我來看他吧)。買了香,和二十塊的門票。一入廟門口,我就想哭。我不知道六祖“真身”在哪個位置,越往前走,欲哭的感覺越強烈。經過大雄寶殿,來到六祖閣。上香,跪倒在六祖面前時,已是淚流滿面。

我不知道在這佛門聖地,自己卻為何淚流滿面?難道千多年前的我曾在這裡生活過?難道我曾是六祖的弟子?太多的疑問我無法明了。

自此,雖然每次看到六祖“真身”照片時仍會落淚。但也與佛結下了不了緣。每天聽佛經,讀誦經書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經歷了這些奇怪的事情,我不得不問自己︰

我過去與佛門、與六祖惠能大師 到底是何因緣?

為什麼做這些夢的人是我,而不是別人?

我到底從哪裡“輪回”而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20: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