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降措仁波切:平時持咒,不要浪費時間

3
點擊 2444
發表於 2014-11-24 12:40:20

益西降措仁波切:平時持咒,不要浪費時間


平常你們一有時間就持咒,比如在上班的路上、上班的時候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空下來的時間就可以持咒,不講話的時候也可以持咒,默念阿彌陀佛、六字大明咒之類都可以,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現在我的手上拿著一個計數器,就像手指上戴著一個大戒指一樣,計數非常方便。上班的時候,即使被領導看到了,也不用害怕,這樣一直念下去非常好,拿個念珠念就更好,念珠不方便的話就拿計數器持咒。

大家都這樣做,念百字明也好、念金剛薩埵心咒“嗡班札薩埵吽”也好,阿彌陀佛、普巴心咒、大威德心咒、文殊菩薩心咒、綠度母心咒、八大菩薩等哪個心咒,你們都可以念,時間不要浪費,知道吧?

自己在上師那裡接了很多法以後,在什麼情況下修什麼法,自己要有合理的安排。早上有時間就做早課,晚上有時間就做晚課,中午有時間就做中午的功課,上班的時候有時間就按計數器持咒,這樣做就非常合理,見縫插針,把時間都利用起來學佛。

你們大家這樣做非常好,這樣做不到的話,我給你們講過發心和發願。早上起來發一個菩提心: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切眾生成佛,這樣的發願是非常重要的。你一天裡無論做的是什麼,全部跟成佛有關,知道嗎?全部有很好的果報。

這個大家都好好知道一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2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