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一)》【玖】夢中感應 2.夢中告言 去香積寺 文/慧淨法師

0
點擊 1793
發表於 2015-03-19 13:18:52

佛感應錄(一)》【玖】夢中感應 2.夢中告言 去香積寺 文/慧淨法師

作者:慧淨法師

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http://www.pureland-buddhism.org/%E6%B7%A8%E5%9C%9F%E5%AE%97%E5%8F%A2%E6%9B%B8/%E5%BF%B5%E4%BD%9B%E6%84%9F%E6%87%89%E9%8C%841/D%E5%A4%A2%E4%B8%AD%E6%84%9F%E6%87%89.htm

【玖】夢中感應

二、夢中告言 去香積寺

二○○○年農曆四月十五日午齋後,左居士帶進來兩位居士(隨後又尾隨進來二位),讓我和她們談談淨土法門。

簡單地詢問了她們日常修習情況以後,我心裏有了底,便以其中一位譚居士為主了。

我反復地跟她講「乘船」的譬喻,說念佛往生就如乘船過海一樣,乘船全靠船力,念佛全靠佛力。她聽到第四遍,好像恍然大悟一樣,說:「原來就是把自己全部交出去,交給阿彌陀佛!」

有了這一念轉換之後,我再往下說,她都能很準確地理解把握,等說到第十八願機法一體「若不生者,不取正覺」的時候,我向她說明,我們的往生完全成就在彌陀的正覺當中,如果彌陀不能成就我們的往生,他就不能成佛;他既然已經成就正覺了,也就一體成就了我們的往生功德,這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說到這裏,譚居士突然叫我停住,說:「啊!我明白了,原來這個就是特殊收穫!」我以為她是聞法歡喜「想不到自己竟然有了名號功德大寶,往生決定」的特殊收穫。但她驚喜訝異的神情,似乎還別有所指。果然,譚居士接著詳細地說明了二天前她的夢兆:

四月十三日的晚上,譚居士剛入睡,耳邊就有一個聲音,不斷地對她說:「去香積寺,有特殊收穫!去香積寺,有特殊收穫!……」整整一個晚上都如此。

譚居士並不知道香積寺,所以十四日一大早起來,去公園鍛鍊身體,她便向人家打聽:香積寺在哪裡?怎麼去?

十四日晚上,譚居士約了另一位好友,十五日一大早就來香積寺,隨師父們上大供,中午遇到左居士,她說想見法師,便有了這一段聞法因緣。

一同聽聞的另三位居士,也個個法喜充滿。雖然只是譚居士一個人有被催促來聞法的明顯夢兆,想來這幾位也一定是冥冥中受佛催促而來,不然何以如此呢?

臨別時,譚居士猶心滿意足地說:「師父,您看我今天悟的還可以吧!以後我就專念佛,專靠佛,什麼也不用管了。」

她這樣的自我肯定,與剛來聞法時唯恐自己修行不行,不能往生的心態相比,簡直猶如從黑暗來到光明中一樣。《往生論》言:「觀佛本願力,遇無空過者,能令速滿足,功德大寶海」。譚居士的特殊收穫,正是如此呀!所以,我們都非常隨喜讚歎地說:「悟的可以!悟的可以!」

譚居士,俗名譚順德,法名明德,西安儀錶廠退休工人。譚居士聞信本願的因緣和阿翔頗為類同。阿彌陀佛的本願救度,哪裡是我們凡夫可以計度盤算的呢?

每一個與我們有緣接觸的人,都是阿彌陀佛送到我們面前來的聞法對象,我們應當感恩彌陀把他們送來,而為其隨緣講說阿彌陀佛的本願救度,至於對方能聽懂多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就不是凡夫能考慮的了。如言:「讚毀疑謗皆迴入,如眾水入海一味」。

南無阿彌陀佛!(淨宗法師 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1: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