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相貌是福德修成的

2
點擊 2004
發表於 2015-04-25 23:49:26

淨空法師:相貌是福德修成的

.

丁嘉麗問我,許多電影明星都想相貌好,花幾萬、幾十萬買化妝品,她們能不能把相貌化妝好?不能。

.

心清淨、心念好,相貌就好;心念不好,不但相貌不好,身體有異味,不管怎麼化妝,也沒有辦法掩飾。

.

真正有大福德的人不需要化妝,不需要用任何化妝品,他相貌自然好,身上自然有一股清香。

.

相貌是福德修成的,不是化妝能夠化得出來的,那是化妝化不出來的,所以只要你認真斷惡修善,認真修行,你這個色身相好一定可以獲得,不必去求,自自然然就獲得。

.

相貌會變、體質會變,怎麼變?去美容,去化妝,那個變不了的,還會起副作用,還會帶來很多麻煩。要想相好,佛告訴我們一個原理,“相隨心轉”,你心變了,相就變了,不但相變了,體質也變了。

.

心善、行善、語善,我們的相貌就善、身體就善,沒有一樣不善。如果你常常存著惡心,專門找人的麻煩、專門看別人的缺點,你的心惡、行惡、言惡,最後變成你自己相貌也惡、身體也惡,你說這個多劃不來!

.

南無阿彌陀佛

.

摘自阿彌陀佛學佛社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