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二)》【陸】12.偶遇念佛 坐著往生 文/淨宗法師

0
點擊 1778
發表於 2015-10-21 16:50:24

《念佛感應錄(二)》【陸】12.偶遇念佛 坐著往生 文/淨宗法師

作者:淨宗法師

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http://www.pureland-buddhism.org/%E6%B7%A8%E5%9C%9F%E5%AE%97%E5%8F%A2%E6%9B%B8/%E5%BF%B5%E4%BD%9B%E6%84%9F%E6%87%89%E9%8C%842/D%E5%BF%B5%E4%BD%9B%E5%BE%80%E7%94%9F.htm

【陸】念佛往生

十二、偶遇念佛 坐著往生

貴州省赤水市長溪鎮安全村,地處偏遠,村民易海榮老人一生務農,為人拙樸,從來未聞過佛法,沒有去過寺院。

老人自家菜園子的石岩上長有一塊天然的石頭,村民們看了都說像觀世音菩薩,老人頓起恭敬之心,經常在石像前燒香,跪拜磕頭。石像旁長有三棵樹,為了保護石像不受風吹、日曬、雨淋,老人經常修剪樹枝。樹越長越茂盛,將石像上方完全覆蓋,並遮住了鄰家菜地的陽光。這家村民多次和易海榮老人交涉,讓他把樹枝砍掉。

有一天老人拿刀準備去砍,站在樹下足足待了二十多分鐘,怎麼也不忍心舉刀,於是他和這家村民商量,用自己家的菜園子和他交換。

這件事發生後的幾天,易海榮的老伴到一位親戚家串門,那位親戚告訴她說: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白鬍子老人說:「易海榮本應八十歲壽命,現因他的善因緣,陽壽再加三年。」

一九九七年農曆九月十七日,易海榮老人到遵義的親戚王五娘家玩,聽到她念阿彌陀佛聖號,頓時覺得非常歡喜,顯出很高興的神情,問道:「我這個人一輩子老老實實做人,將來死的時候是不是轉生走得快?」王五娘聽他問這樣的問題,急忙勸他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隨即找出一本書來,上面印有五千句「阿彌陀佛」聖號。她一個字一個字的教老人念「阿彌陀佛」,老人學得很認真、很虔誠。一句一句地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老人學會了,越念越熟練,越念越興奮,當天晚上,一直念到半夜十二點多鐘才睡覺。第二天坐車返回赤水,一路上一直念佛不斷,從此念佛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當年農曆冬月初十,老人叫腰痛,三個侄兒張羅著要送他到醫院,老人說什麼也不肯,交代侄兒們說:「趕快把伯娘喚回來,我要回家了!我要回家了!」家人覺得非常奇怪,還一直認為他在說胡話,對他說:「伯伯!真是的,這就是你的家,你要往那裏走?」老人也不回答,還是一直在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過了一會兒,老人又叫頭痛,侄兒給他拿來頭痛藥,他又不吃,吩咐侄兒搬一張椅子,放到院壩裏,他要坐一會兒。坐了大約二十多分鐘,侄兒端杯水去給他喝,一看,老人已經神態安詳自在的辭世了,面目如生,好像在靜靜的沈睡。享年正好是八十三歲。

老人眷屬、村上村民受到很大震動,老伴現在每天伴著念佛機念佛。

王五娘知道這件事後,就高興地告訴羅法珠:「我用你結緣給我的那本阿彌陀佛書,教一個老人念佛,他只念五十多天就往生了,真是太好了。」羅法珠為老人感到高興,同時把這個喜訊告訴更多的人。

(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王碧仙 羅法珠口述 朱煒中居士整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8: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