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二)》【陸】25.絕症老人 往生現瑞 文/淨宗法師

0
點擊 1723
發表於 2015-11-10 14:26:56

《念佛感應錄(二)》【陸】25.絕症老人 往生現瑞 文/淨宗法師

作者:淨宗法師

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http://www.pureland-buddhism.org/%E6%B7%A8%E5%9C%9F%E5%AE%97%E5%8F%A2%E6%9B%B8/%E5%BF%B5%E4%BD%9B%E6%84%9F%E6%87%89%E9%8C%842/D%E5%BF%B5%E4%BD%9B%E5%BE%80%E7%94%9F.htm

【陸】念佛往生

二十五、絕症老人 往生現瑞

蓮友顏永仙之母張阿招老人,不識字,今年八十四歲,住上海寶山區大場中街六十三號。

二、三年前,老人患食道癌,顏永仙勸母念佛,說:「念佛可往生極樂世界。」從那以後,老人每天念佛二萬聲,從未間斷。雖是食道癌晚期,竟沒有一點痛苦。

今年八月一日,其小女同母親說:「我要回南通了!」老人說:「你不要走,我要往生了,就在今天晚上。」

三個女兒不敢離開一步,當晚七點三十五分開始為母念佛,至半夜(凌晨)二點十分左右,老人對女兒們說:「我要走了,阿彌陀佛來接我了。」說著兩手合掌一口氣念了十聲阿彌陀佛。接下來又連說三聲:「阿彌陀佛,快接我去吧!阿彌陀佛,快接我去吧!阿彌陀佛,快接我去吧!」說完就笑了。這時正當半夜三更,不知從何處飛來三隻鳥,停在她家門檻上,不停地叫喚,然後拍拍翅膀飛向夜空。只聽見天空「嗡」的一聲,二道光直射家中,亮得像白天一樣。

其後張阿招遍身出大汗,顏永仙給我打電話,說她媽媽就要走了,我趕到時,張老居士剛于三點十分微笑往生。

念佛至中午十二點三十分,穿壽衣,老人往生時捲曲的雙手雙腳隨便伸展拉直,身體非常柔軟。

往生百日,其二女夢見母親,房子五顏六色,非常漂亮。媽媽摸著她的頭說:「女兒,要念佛,向我學;臨終時我和阿彌陀佛一道來接你。」歡喜而醒,醒來一直頭痛的病也不再痛了。

(二○○一年八月二十二日 顏永仙口述 妙士居士供稿 同年十一月三十日 妙士 補記)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09: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