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人間福報》︰158年輪迴三世,山西老嫗全記得

10
點擊 2478
發表於 2015-12-13 12:19:04

【佛光山《人間福報》︰158年輪迴三世,山西老嫗全記得】

2015/12/10

【本報綜合報導】佛教有別於其他宗教,其中一項特色就是輪迴觀。在中國山西省石樓縣裴溝鄉,曾有位活到九十六歲的老婦人牛文啟,她能清晰地記得自己前兩世輪迴、歷時一百五十八年的轉世情況,且能分毫不差地敘述,堪稱是見證因緣果報的奇人。

生於一九一六年的牛文啟,是位樸實的農村婦女,心靈手巧的她,能剪一手好紙活。牛文啟說,今生投胎到山西省,是她記得的第三世。這一世家窮,沒有讀過書,後來嫁到離娘家五里路的裴溝村。

據牛文啟回憶,她第一世是陝西省西安市大雁塔人,男性,名叫周貴才,是販騾販馬大商人,三十七歲那年往生。

第二世投胎於河南省古洛陽一葉姓官宦人家,名葉文國。清代順治十六年,她女扮男裝中過文狀元,在二十九歲那年誇官到青海省西寧市,後得傷寒而死。

今生,牛文啟沒有上一天學,四書五經卻可熟背如流,沒有讀過書卻能寫繁體字。她說,正因為她第二世是文狀元,前世讀的書還記得的緣故。

為查證「再生人」的真實性,鳳凰網曾於二○一○年,專程去山西拜訪當時已九十四歲的牛文啟。當時,牛文啟現場背誦一首長偈,體裁類似詩歌,言辭古雅,很有哲理,不是一個沒有受過教育的老婦人,能夠即興編出來的。

牛文啟的鄰居,以及裴溝村的不少村民,甚至包括跑「石樓—裴溝」線路的客運司機等人,都異口同聲的說,牛文啟是個老實人,從不騙人,她所講的事情都是可信的。

村裡的人說,牛文啟八歲就開始講前生的事,而且後來她和家人,曾按她前世記憶住址去找過她前世在西安、河南的老家,全都找到過,好些地方都還是牛文啟記憶中的樣子;她還能講西安、河南省的方言。

牛文啟當時說,此生的壽命本來是二十五歲,因發願要為裴溝村修觀世音寺廟,沒有資金,一直活到八十八歲,才將觀世音廟修起開光。她說,修寺院目的是讓觀世音菩薩的形象留在人間,讓大家知道真有輪迴、真有菩薩,不要做壞事。

牛文啟在二○一二年暑假將盡時往生,她兒子說,母親平時念佛修持,知道自己將於當年

七月二十九日

往生,往生時意識清楚。

佛經裡提到,生命是因為無明顛倒造作的「業力」,才會在畜生、餓鬼、地獄、人、天、阿修羅六道中輪轉不休。佛陀告訴我們,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善惡必然有報,三世因果,真實不虛。人生短暫,人命珍貴,山西牛文啟、海南島唐江山、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坪陽鄉等再生人報導,對生命奧祕的探索,都值得人們認真看待。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24211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5: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