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二)》【捌】8.夢中顯現 蓮花宮殿 文/淨宗法師

0
點擊 1722
發表於 2015-12-18 16:38:23

《念佛感應錄(二)》【8.夢中顯現 蓮花宮殿 文/淨宗法師

作者:淨宗法師

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http://www.pureland-buddhism.org/%E6%B7%A8%E5%9C%9F%E5%AE%97%E5%8F%A2%E6%9B%B8/%E5%BF%B5%E4%BD%9B%E6%84%9F%E6%87%89%E9%8C%842/D%E5%85%B6%E4%BB%96%E6%84%9F%E6%87%89.htm

【捌】其他感應

八、夢中顯現 蓮花宮殿

我是一個偶然的因緣,陪別人聽經而進入佛門的。那時,最難理解的就是三世因果、六道輪回、西方極樂世界的真實存在等。我看過一些書,也問過很多人,但都不能使我滿意,使我信服。不過我相信誦經念佛是有好處的,因此,儘管疑惑,仍然堅持每天誦經念佛。沒想到殊勝的感應一個接一個:

我是一個很邋遢的人,屋裏沒有任何香品,又因為父母反對,根本不敢在家裏供佛燒香。可是有一天,我與兩位對佛法有興趣的人交談,談話中,我們三人同時聞到很濃的香味。她倆問我:「為什麼我們還沒有信,也能聞到?」當時我答不上來,但是我們三人為此都很興奮。

一次晚上做夢,夢境非常殊勝:清澈的池水中,有一朵大白蓮花從水底咕咚、咕咚,伴隨著氣泡露出水面。後來讀《阿彌陀經》才想起,真是「大如車輪」。我大叫旁邊的人:「快看!蓮花,蓮花!」叫著叫著把自己叫醒了。醒來以後很遺憾:這樣的夢為什麼不繼續做下去。回想夢中的那朵蓮花,色澤豔麗,質地柔絨鮮嫩,花瓣細長,且很多、很密,向外翻捲,整朵蓮花幾乎像一個球狀,沒有看到葉子,不像一般的蓮花,倒像我們土話說的「絲絲菊」(菊花的一種)。當時我就奇怪,為什麼會在夢中大叫蓮花呢?

又有一次,也是做夢,藍色的天空中,有一座宮殿(沒有看見宮殿全貌,只看見一個角),上面嵌滿了閃閃發光的白色珍珠,中間還點綴著紅色和藍色的寶石,紅光藍光一閃一閃,忽明忽暗,真是美極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09: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