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壹】現世利益 (二) 念佛癒病 17.念佛癒病四則 文/淨宗法師

4
點擊 1916
發表於 2016-02-23 17:24:30

《念佛感應錄(三)》【壹】現世利益 (二) 念佛癒病 17.念佛癒病四則 文/淨宗法師

作者:淨宗法師

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http://www.pureland-buddhism.org/%E6%B7%A8%E5%9C%9F%E5%AE%97%E5%8F%A2%E6%9B%B8/%E5%BF%B5%E4%BD%9B%E6%84%9F%E6%87%89%E9%8C%843/D%E5%BF%B5%E4%BD%9B%E7%99%92%E7%97%85.htm

【壹】現世利益

(二) 念佛癒病

17.念佛癒病四則

我是三寶弟子,每逢他人談起被疾病折磨、難以治癒時,我就向他們講述念阿彌陀佛的好處,勸他們發願求生極樂世界,然後再來這個世界普度苦惱眾生。我說:「病中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如果壽命已到,阿彌陀佛和極樂聖眾一定接你往生;如果壽命沒到,因念佛消業,疾病一定會痊癒。」這些人發心念佛後,果然出現感應。為了與同道互勉,啟發正信,並證實佛法不可思議,現敘述四個典型:

(1)孟二哥念佛 癒黑血怪病

一九九二年五月一日早上,我突然接到二哥病危的電話,匆忙乘車於當天下午趕到撫順二哥家。原來二哥在半個月前就感覺全身無力、不想吃東西,皮膚逐漸發黑。當地醫院起初懷疑是肝病,四月三十日抽血化驗,竟發現血液像墨汁一樣黑。大夫們說:「這種病還沒有先例,根據血液的顏色,就叫它黑血病吧……」他們都束手無策。當我趕到時,他已經瘦得皮包骨頭了,全身皮膚也像墨一樣黑,並且發亮。

見到這種情景,我就向二哥全家介紹淨土法門,勸二哥發願求生西方,並給他們描述阿彌陀佛的相貌。

全家人面西而跪,同我一起念誦阿彌陀佛聖號。二哥開頭跪著,因身體太虛弱,跪一會兒就流汗。我就勸他不要勉強,只要誠心念佛就行。到下半夜兩點鐘左右,二哥睏了,睡了一小會兒。

五月二日下午兩三點鐘,二哥吃了一點東西,精神好了一些,皮膚的顏色也淡了。五月三日晚八點左右,膚色完全恢復正常,飲食也和平常一樣了。

無名的絕症,連同一場虛驚就這樣結束了。二哥全家都皈依了佛門。

這件事轟動了當地,現在已有不少人皈依了三寶。

目前,我二哥正專持佛名安度晚年呢。

(2)某青年全家念佛 癒精神病

我二嫂的娘家三嫂只有一個二十三歲的兒子,精神不正常,有時不能自控。經瀋陽醫大和精神病院治療,均無效果,全家人經常為此發愁。

聽我講述了往生淨土的道理後,他們夫妻二人決心念佛消業。在孩子清醒時,叫孩子也跟著念。

只念了一個多月,孩子就完全恢復正常了。

(3)劉老太念佛 癒膽結石

撫順有一位劉老太,六十多歲,患膽結石,結石已經填滿膽囊。醫生要她手術治療。她害怕自己年歲大、受不了,心裡很矛盾。

我對她講述念佛的好處,勸她念佛拜佛,消除業障,發願往生。劉老太聞後非常相信,當天回去就開始念佛拜佛。就在當晚,竟奇蹟般從肛門排出七顆結石!其後一個星期,先後共排出二十四顆。令人憂慮的膽結石病就這樣不藥自癒了。

(4)瀋陽某念佛 癒淋巴癌

我大姐的親家,經瀋陽醫大確診為淋巴癌。醫生告訴他的家人:他活不了多久了。

我在撫順時,對他講述念佛的道理。於是他就虔誠地稱念阿彌陀佛聖號,發願求往生。只念了一個多月,自覺精神大增,再去醫院檢查,癌症已完全消失!醫生們都非常驚訝。

可見佛號消業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議。

(遼寧盤錦 孟宗蘭口述 王智大記錄 一九九三年三月《廣化文選》)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20: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