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壹】現世利益 (四) 念佛免難 30. 走路念佛 免遭爆炸 文/淨宗法師

6
點擊 2077
發表於 2016-04-22 16:05:42

《念佛感應錄(三)》【壹】現世利益 (四) 念佛免難 30. 走路念佛 免遭爆炸 文/淨宗法師

作者:淨宗法師

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http://www.pureland-buddhism.org/%E6%B7%A8%E5%9C%9F%E5%AE%97%E5%8F%A2%E6%9B%B8/%E5%BF%B5%E4%BD%9B%E6%84%9F%E6%87%89%E9%8C%843/D%E5%BF%B5%E4%BD%9B%E5%85%8D%E9%9B%A3.htm

【壹】現世利益

(四) 念佛免難

30、走路念佛 免遭爆炸

(1)世間無常

假如有人勸您說:「世間無常,人命難保,您走路的時候最好要邊走邊念佛,隨時消災免難。」您聽了可能會瞪他一眼,認為他又在說些老套。在這裡不妨說一件我自己的經歷,是由一個爆炸的案件裡脫險的經歷,和大家共勉勵,再提醒大家走路或是開車都不要忘了念佛。

(2)走路念佛,消災免難

以前去拜訪 上廣下欽老和尚,老和尚慈悲地勸勉我說要「念佛、念佛、念念不離佛」。很慚愧,我的心妄想很多,總是沒能做到老和尚的教導。當醫生的生活很忙,只有盡量練習走路的時候,一步念一聲「阿彌陀佛」。這樣走路真是救了我一命,讓我免掉一次大難,免於被土製的炸彈炸得血肉橫飛!

(3)轟動一時的——台肥爆炸案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當時是在高雄的阮綜合醫院當內科醫師。星期六—— 對我們而言並不是悠閒的週末,而是一個更忙更需要學習的日子,因為院方會請一些很高明的教授來會診,並且給我們臨床的指導,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多,總算告一個段落了,就收拾收拾準備回家,心裡想媽媽可能又餓著肚子在等我回去吃晚飯,所以我就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走路下樓梯,走到醫院門口的時候,忽然間兩腳自己停住了,我楞了一下又念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然後莫名奇妙地自動往後轉,我也不曉得自己是為什麼,忘了什麼事嗎?也沒有。忽然看到今天晚上台大劉禎輝教授有晚間的門診,劉教授不但醫術高明,而且非常慈悲又熱心教導後學,我忽想到應該要去跟劉教授看門診,多學一些好幫助病人。

說實在,那是我第一次想要去跟劉教授看晚間的門診,於是就一邊又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邊往診察室走去,大約走了五、六步,總之不到十步的光景,忽然間感覺到背後有一陣強烈的閃光,伴隨著很強的爆炸聲,那種震動震得我胸腔有點痛,我以為是馬路上電線桿的電瓶出了什麼問題,因為我一向都不好奇,所以也沒有回頭去看,也沒有理會,就一直念佛往診察室走去。忽然間,人群都騷動起來,有人大叫著:「土製炸彈爆炸了!有人被炸死了,有人被炸傷了!」我的頭腦很簡單,生平又和炸彈沒有任何瓜葛,而且現在又沒有戰爭,怎麼會有炸彈爆炸呢?在我的腦子裡,總覺得大概就像弟弟他們做實驗,用一些做爆竹的材料所作的爆炸吧!忽然看見一位本來是在醫院門口排隊等候顧客的計程車司機,他的肚子被炸開了,腸子都跑出來了,那個人忍著痛苦,自己抱著腸子衝到醫院裡,就倒下來,醫護人員都趕快為他急救,很多住在醫院樓上的病人也跑下來,他們覺得怎麼大地震動,連天花板的漆都震得掉下來!這樣大好的週末,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慘案。

(4)人命在呼吸間

佛說:「世間無常,人命在呼吸間。」真的一點也不錯,剛才我若非因念佛得以跳入佛的頻道光圈,必然隨自己原來業力因緣走出醫院,那麼也免不了被炸得血肉橫飛!因為炸彈是在醫院門口騎廊的寄車處爆炸的,那就是轟動一時的「台肥案件」。

(節自道證法師《毛毛蟲變蝴蝶》)

按:

現代社會 飛速發展 緊張忙碌 難得清閒

其他修行 或有其難 唯有念佛 最為方便

走路開車 乘機坐船 正好念佛 不費時間

念念念佛 形成習慣 彌陀住頂 消災免難

若不念佛 必念雜念 宿世怨業 乘隙可間

陸海空難 事故頻傳 未聞念佛 而預其間

人命無常 呼吸之間 後世之來 速於明天

人而有智 當搶其先 作務念佛 是為兩全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7: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