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的研究》- 緣起 文/沈家楨居士

1
點擊 1433
發表於 2017-05-15 12:10:14

《金剛經的研究》- 緣起

作者:沈家楨居士

轉貼自:http://ebooks.dila.edu.tw/books/n/ToWisdom_SJZ01

緣起

一九八九年,我應紐約菩提心基金會之邀,在僑聲廣播電臺菩提心節目中講「《金剛經》的研究」,每星期一次十五分鐘,共計二十五次,由莊博慧、傅麗卿兩位將演講的錄音帶整理成文。演講的宗旨,是想拋磚引玉,藉此引發學佛的朋友,研究《金剛經》或讀誦《金剛經》的興趣,因而得大利益,走上菩提大道。亦因此之故,將王沈醒園居士所記錄的一篇講詞,「為什麼勸您念《金剛經》」列在卷首。在此我謹向她們三位及社會各界人士致最大的敬意,願他們福德無邊。

佛在《金剛經》裡說,他從前還未成佛,在做菩薩的時候,他曾供養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的佛,沒有漏失過一位。照理來說,他供養了這麼多的佛,其功德應該是大得無法想像,可是佛說,他供養了這麼多佛的功德,還不及在末法時代,能夠受持《金剛經》所得的功德大。謹願受持《金剛經》的朋友同證佛道,早登無上菩提!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3: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