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博愛滿願四面佛 信眾常問問題解答

10
點擊 4441
發表於 2021-08-30 23:09:50

高雄博愛滿願四面佛 信眾常問問題解答

問:擲筊時,應該一或三聖筊?

答:問小事情,則一個聖筊就好;問大事情,以三個聖筊為主,大事例如:選結婚對象、選生意合作夥伴、找哪位醫師開刀做手術等。

問:笑筊代表什麼意思?

答:笑筊的意思可能有:

(1)四面佛在笑(當然笑有笑的原因,可以問四面佛原因)

(2)問題過於龐大、籠統,或描述不清楚,難以回答。

(3)四面佛可能有所指示,通常是要改善或做到什麼事情才能滿願。這時就需要靜下心來想,四面佛可能要指示你什麼,例如要改變自己脾氣;要孝順父母;改變對男/女朋友的方式;要多做善事;若求健康可能要放生;要多持咒或誦某部佛經等。然後再擲筊請示四面佛是否是指示這件事。

問:若是二聖筊,一笑筊,是什麼意思?

答:有兩聖筊,此事基本上是可行的,表示問的方向沒錯;一笑筊表示還有一些要注意的點, 或者要再做某些努力,所求的事情,所問的方向,才能完全達成,或完全肯定。至於要注意或努力什麼事情,則需要再擲筊請示四面佛。

問:若是二聖筊,一蓋筊,是什麼意思?

答:四面佛會幫助你完成七八成,但求的人要很有條件的努力才可以圓滿(當事人要自己問清楚四面佛的很有條件是什麼)。

問:女性生理期可以來參拜嗎?

答:我們四面佛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不是一般的鬼神,所以沒有生理期的禁忌。若生理期來,還是歡迎來拜四面佛。

問:什麼情況需要許願?許願是什麼意思?

答:當遇到困境,特別需要四面佛協助幫忙時,就可以許願。

問:應該如何許願?

答:將自己的問題用最簡單的方法說清楚, 希望四面佛如何幫忙, 然後說清楚希望事情在什麼時間可以達成(例如農曆3月份,或者是國曆3月份,或者是幾月幾號,要說的很清楚)

問:是否有許願,就要說明若滿願後的還願方式?

答:有許願,必定要說清楚還願的方式。

問:來參拜就一定要許願嗎?

答:可以純粹上香禮拜, 不一定要許願。

問:可以只祈求四面佛幫忙,而不許願嗎?

答:如果只是小事情,或發菩提心修行人,或善事做很多、有福報之人,誠心祈求,也會有感應,不一定要許願。

問:應該如何還願?

答:還願是答謝保佑的意思,重點在於誠心誠意,一定要是自己的能力能夠做得到的事情,說到做到。通常遇到的困難越大,請求四面佛幫忙,還願的誠意要越大,比較容易相應(例如請求保佑月賺百萬元,不能只拿五個水果來答謝,如此不成比例,便是誠意不足)。

還願方式例如:買香花水果來拜拜、去孤兒院捐款、幫助貧窮、捐贈物資、捐助助念團、誦經持咒等等。(註:本四面佛殿即長期贊助諾那精舍助念團)

問:若許願,且願望已達成後,但沒有去還願,會有厄報嗎?

答:有許願,如果願望已達成,一定要還願;這是做人誠信的問題,如果言而無信,在神佛面前,紀錄不良,以後遇到困難,再來祈求,便很難相應。言而無信,在人間都很難生存,何況面對神佛。如果沒還願,四面佛慈悲不會追究,但周圍的護法神,執法森嚴,有時還是會「提醒」信眾。

問:什麼情況之下需要抽籤詩?

答:擲筊和抽籤其實可以選其中一種方式來請示。如果擲筊可以問得很清楚,就不需要抽籤。除非真的問不出來再抽籤詩。

問:如果抽到不好的籤詩,是否就代表所詢問事項已無法挽回(或解決)?

答:佛教不是宿命論,命運不是無法改變的。若抽到不好的籤詩,僅是代表以自己目前的福報因緣(或業障),將會獲得該結果。但若自己努力修行、做善事,則可增添福報,改變命運,亦即可改變籤詩所指示的結果;例如努力誦經、持咒、禪修,或多行利他善舉(例如欲求健康,可多放生)等。

問:所謂許願與還願,為什麼很像與神佛在做交易,若滿願才要答謝神佛?

答:四面佛是慈悲喜捨的代表,若發菩提心修行人,或多行善事之人,本身福報很夠,若求四面佛,毋須許願與表明如何還願,四面佛自會幫忙。但四面佛也隨順眾生,因為眾生習慣許願與還願模式,四面佛也隨喜配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