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本學上師講述持六字明得感應事蹟

5
點擊 2618
發表於 2013-09-13 16:35:22

釋本學上師講述持六字明得感應事蹟

《觀音聖跡集》的作者:終南山密嚴寺釋本學

我的親母,曾得過很重的胃潰瘍病,我教她日夜念六字明,結果六十老人,卻不治而自癒了哩,異哉!這可能是信心使然也。

在1998年遼寧省營口的「楞嚴寺」中有一老僧,常念六字明,在他圓寂火化時,四眾中有數人見火中出蓮者,又有見蓮花坐佛或觀音的,也有人見現「濟公」像的,火化後,其師之心臟未化,變成了藍色透明體了。

在觀音山住的圓照老尼師,專念六字明,荼毘時其心臟也是未化的。近代有名的金山活佛神行莫測,他也是專念六字大明咒的,清代北京戒台寺的圓通和尚,也是通神入化的哩。

園照乃貢嘎弟子,常念「六字明」等,她九十餘歲去世,火化時在火中出現了「圓覺」二字,其心臟未化,又有很多舍利呢!能廣大感應的「六字大明咒」亦是各派喇嘛共修行之法也!

附:東北吉林出高僧——圓照法師

圓照尼師,俗名李國慧,1902年農曆6月19日出生於吉林省扶余縣東南鄉劉家小堡李氏佛教家庭,16歲於普陀山智修法師座下披剃出家,法名圓照。得戒于浙江天童寺圓瑛法師,後於北京廣濟寺現明法師處接法,依止談虛法師學習經教,並接貢嘎活佛灌頂,為貢嘎六世傳人,法名嘎瑪。普賢。

圓照法師以求願往生西方淨土為歸,常自謙「一生以學習為正修」,主講《法華經》,其他經典應信眾啟請而說,被稱為「臨時佛學院」。以戒定慧為常課,淨土為歸,兼修藏密「大手印」、「大圓滿」等法。一生興辦佛教事業,宣導「人間佛教」,早年曾興辦僧尼加工廠。于文革期間護持佛教三論宗祖庭草堂寺,落實宗教政策後,歸隱終南山觀音山修行。

圓照法師1993年農曆4月23日安詳示寂於終南山,荼毗後得六彩骨花舍利無數,心臟焚而不化,並現「圓覺」二字世壽92春,僧臘76載,戒臘64夏。信眾分舍利於觀音山法華寺、東佛溝淨居寺建塔供養。(依據東佛溝淨居寺圓照法師塔銘整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5: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