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病痛慘烈

0
點擊 122
發表於 2023-05-27 20:30:20

高僧病痛慘烈

  唐朝時,西域天竺國有位戒賢法師,德高望重,名揚天下。一年,他身患惡疾,病痛慘烈,無法忍受,正想自殺以求解脫時,忽見文殊、普賢、觀世音三位菩薩現身,開示他說:「你在久遠劫前多次作國王,做了許多迫害忠良、惱亂百姓的惡行,本應墮落惡道,長時受苦。由於此世你弘揚佛法,得以免除將來的地獄苦報,轉為人間病苦,你要忍受。再過三年,大唐僧人玄奘會到此拜你為師。」

  戒賢法師於是強忍病痛,信心更堅,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終於康復。

  三年之後,玄奘法師果然來拜師求法。

  戒賢法師叫弟子述說病苦的情形,那位弟子邊說邊哭,可見病痛的慘烈。

(《印光法師文鈔續編.覆周頌堯居士書》)

  若非菩薩指明前因後果,或許有人會說:「得道高僧尚且病得這麼慘,佛法有什麼靈驗呢?」

  蓮池大師《竹窗隨筆》中寫道:「余出家至今,大病垂死者三。辛丑(一六○一年)孟春十日,隨例入浴,失足沸湯中,從踵及股。既而調治乖方,逾兩月而後癒。」

  「信佛念佛怎麼還會得病?」如果真相信因果,就不會有這樣的言論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6: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