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遇難,彌陀來救

0
點擊 375
發表於 2023-07-15 20:05:48

登山遇難,彌陀來救

  我住高雄大樹,是一個登山愛好者。

  111年(2022)7月20日,我和山友們在台灣南橫開通後一起登百岳之一的關山嶺山。路途中,我不自覺地走到了懸崖邊,差點要掉下去,後面的山友驚呼:「小心一點!」說時遲那時快,我左邊的朋友本能地來拉我的手,但只拉到我手上念珠的細線,不可思議的是,念珠的細線居然可以承受我全身的重量,把我拉回來了。

  這件事,在場的山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當時走在後面喊我的這位朋友跑來問我信仰什麼宗教,我說我是念佛人。他說,他對我的宗教有信心,現在也跟著我念佛了。

  111年(2022)11月16日早上,我又和山友們計劃去登山,預計三天走完嘉明湖、三叉山、向陽山。

  17日晚上,我們在嘉明湖搭起營帳,我突發高山症,頭部劇烈疼痛,又引起了過敏性鼻炎,呼吸非常困難。眼睛也出現很多分泌物(眼屎),幾乎睜不開,必須用毛巾一直擦拭,而且肚子又脹氣,很不舒服。

  因山上沒電,山友們都躺在漆黑的帳篷裡面。我渾身病痛,於是心裡默默地念著佛號。忽然間,在黑暗的帳篷裡,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全身金色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帶著紅光,端坐在蓮花上,在我前面的遠處一直朝著我來,然後佛的紅光照到我全身。當時我見到阿彌陀佛來了,就自然舉起左手,恭敬地單掌禮敬(因為右手拿著毛巾擦眼睛),佛的紅光照到我全身後,我就可以正常呼吸了,肚子也自動排氣,不再脹痛了。這時候我又轉左側臥,阿彌陀佛又釋出一道白光直接照到我的雙眼,我感覺眼睛一陣刺痛,淚腺就通了,不再排出分泌物了。

  當時山上的氣溫大約五度左右,但我因佛光照射而感覺身體非常暖和,還坐起身來,脫掉保暖衣。隔天清晨四點多起來,我已恢復正常,健健康康地活蹦亂跳了。

  南無阿彌陀佛!

文/吳金燕

民國111年(2022)11月29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1: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