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蒼樹居士往生紀實

0
點擊 375
發表於 2023-07-30 21:21:48

蔡蒼樹居士往生紀實

  蔡蒼樹居士,往生於2023年3月3日下午3點30分,享年68歲。

  2023年2月10日,我的同修蔡居士因肺腺癌末期前往醫院治療,入院前我曾經問他:「你念佛修行三十多年,對往生極樂世界有沒有把握?」

  他回答:「沒有把握,我覺得自己不可能往生極樂。」

  因見病情一直沒有好轉,透過好友淨媛師姐的引薦,我打電話給淨土宗三重念佛會的淨仁法師,略述同修的狀況,並請問法師是否可以代為安排臨終關懷及處理同修後事?法師當即慈悲應允。

  2月14日當天下午2點,法師到醫院關懷我的同修,親切直捷地問:「阿樹啊(蔡居士)!聽說你不做治療了,這樣是會死的。死,你不害怕嗎?」

  蔡居士回答:「學佛修行將近四十年,但是對往生極樂這一件大事完全沒有信心,心中惶恐不安!」

  法師說:「往生這一件大事,阿彌陀佛十劫前就為我們準備好了,只要您念佛,願意往生,就一定能往生。」

  蔡居士疑惑的問:「真的嗎?」

  之後法師慈悲為蔡居士簡明介紹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然後對蔡居士說:「依據第十八願的內容,十方眾生只要願往生極樂世界,念佛都能往生;若不能往生,阿彌陀佛就不成佛。如今阿彌陀佛已經成佛十劫了,所以十方眾生的往生這件大事,也已經早就同時成就了。蔡居士,您也是十方眾生之一,所以您的往生,阿彌陀佛也早就為您成就了。」

  蔡居士聽了之後比較安心,也有了法喜。

  2月18日蔡居士以殷切期待的神情問我:「三重那位法師還會再來陪我念佛嗎?」因此我再致電請問法師可否再來醫院關懷開示?法師說:「好!」

  當天晚上8點,法師再次來到醫院陪伴蔡居士念佛,同時鏗鏘有力丶簡要明瞭地開導:「十方眾生只要信受彌陀救度,願生彌陀淨土,專稱彌陀佛名,必得往生。善導大師就說:『一切凡夫,不問罪福多少,時節久近,但能上盡百年,下至一日、七日,一心專念彌陀名號,定得往生,必無疑也!』」

  蔡居士聽完之後終於完全不再擔心,而安心的念佛了。

  隔天,他就一直說3月3日、3月3日……講了好多次。家人一追問是什麼意思?他就把頭轉開,不願回答。直到3月3日往生當天,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蔡居士在彌陀的加持下,早已預知時至了。

  自2月18日經法師和蔡居士懇談之後,蔡居士知道自己的往生已經決定,有蓮友來醫院探望,蔡居士就跟他們說,只要念佛,我們將來就都可以在極樂世界見面,之後就和大眾一起虔誠念佛。由此,就可以看出蔡居士對往生的信心已然堅定不移了。

  嗣後,因病情稍見好轉,2月25日辦理出院,回到家中之後,孩子和我在他房間經常聞到陣陣的異香,也不知道這奇妙香氣是從哪裡來的。親朋及助念蓮友和孩子們都很發心,輪班陪著蔡居士念佛,直到3月3日下午3點30分,蔡居士安詳往生。

  助念當中,有人看到整間房子光燦明亮,蔡居士則穿著出家人的衣服,愉悅安詳的坐在金色蓮花台上,隨後光明隱沒。

  3月9曰晚上,我於凌晨1點醒來,感覺沒有睡意,就坐著念佛,突然間眼前一片光明,太驚訝了!是蔡居士!高大的身軀,穿著佛的衣服,特別的華麗莊嚴,跟家裡供奉的佛像一模一樣,全身放白光,空氣中有著一股說不出來的香氣。他對我輕輕的微笑,然後就隱沒了。經過這一件事,更印證了他已經往生極樂世界成佛了。

  我心中的法喜自然不在話下,於是在佛前默默的許下了諾言,要護持淨土法門,沒想到此微願一發,3月21日中午,就在自己的房間看到滿屋的彩雲佛,像幻燈片一樣,一張一張的呈現,活靈靈的放著金光,最後一尊彩雲佛的旁邊,站著一位著淺灰色的僧服的師父,端站在一朵蓮花上,威儀莊嚴。只是,我並不認識師父。

  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好友淨媛師姐,經過我的描述,她LINE一張法照給我,我一看,驚訝的說:就是他!原來彩雲佛旁邊的法師就是慧淨上人。

  經過這一些點點滴滴的往生瑞相,現在我們全家(包括我兄姐全家)都開始安心歡喜的念佛了。

  願大眾同心同願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麗珠/ 口述 淨慈居士/ 整理

民國112(2023)年6月12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