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知見,斷人法身慧命(二)

0
點擊 235
發表於 2023-08-06 21:36:03

錯誤的知見,斷人法身慧命(二)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和不同部門的同事共事過數次,心中甚是佩服她的好人緣。每每她總是人未到,爽朗的笑聲先傳入,所到之處總是一片歡樂。漸漸與她熟了,聊了較多非關職場的話,才知道她的母親漸漸失智,收到家人通知,就要臨時請假去尋人;她的親哥因白內障視力逐漸失明,她的休假日常要載哥哥前去檢查,看是否有挽回視力的可能。光是這兩位親人便讓她忙到焦頭爛額,好在有兩位天使女兒,忙碌之餘,有貼心的女兒們陪伴著。

  原來同事的笑聲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辛苦。或許她的家人們失智與失明事出有因,我心中想著該找天聊聊,介紹精舍給她,盼找出她家中不順的原因,進而解決問題。有次再與她共事,我很謹慎地問:「妳相信因果嗎?」她說:「我相信。」於是我提到精舍,跟同事說我有在唸經迴向,沒想到,反而被同事勸告:「經不能亂唸,不能在大眾場所唸經,以免招來不速之客。」同事說:「我師父有幫很多忙,有提醒過我經文不能亂唸,以免感招不速之客,所以我之前要唸經迴向給親人,也是去大廟跪著,在菩薩前讓菩薩作主,我才敢唸經。」

  聽到同事有跟隨的師父,知道同事目前與正法因緣未具足,我也不便多說了。很慶幸自己與牟尼精舍有緣,數年前透過《因果濟世集》認識了精舍,在紅塵俗世中迷失已久,唯有透過智慧寶典才能除垢洗塵,明心見性。到處跑廟、到處看,修不到東西,反而專唸佛經並實踐,才能漸漸尋回本性。(分享完畢)

  附佛外道說的經典確實不能唸,唸了會被干擾、惑亂心智、被抽福報。佛說的經典,說明宇宙人生的真相,教導我們「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藉由修行,將我們對宇宙人生錯誤的看法、想法、說法、做法,加以修正。並依「戒、定、慧」三學,滌淨凡夫眾生的「貪、嗔、癡」三毒,讓眾生回歸本心、本性,識自本心,見自本性。

  佛法不是迷信,人生就是自己,宇宙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修學三福,待人依六和,處世修六度,效法普賢菩薩行,發地藏菩薩願,遵佛之教化,則事事圓滿,人生無遺憾,歸心淨土。

  理要明,事要做。「事」指的是業力、外道願、魔性要消。無始劫以來積重的貪、嗔、癡,讓我們與眾生結下無數的因果業力,這些業力因緣到了便會來討報。靈界有靈界業主菩薩上門討報,障礙人生各方面,讓人工作不順、家庭不順、愛情不順。想一想,人生最基本的上述三樣條件都不順,生活都是黑白,哪有動力可言?心情當然每天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人間則有陽世業主菩薩,成為親人、家人、朋友、同事來討報,讓人早上不願醒來、晚上不願回家,每天委屈、壓力、挫折當飯吃,吃不下也得哭著嚥下去!

  然而不管靈界或陽世業主菩薩討報,都是自己造的業,「自造善惡,自受因果」,即使神通廣大如佛菩薩,也須為曾經造下的業力,自己承擔業果。坊間如有人自吹自擂能幫人承擔業力,或者靠加持,業力便會自動消失,都是騙人的,請不要再上當、花錢找罪受了!花錢事小,錢再賺就有,但如果招惹到外道團體,那真是「苦海無邊」了,不僅要花錢,還要日日夜夜飽受干擾、被抽福報之苦。

  精舍幫忙處理外道干擾的案例多不勝數,時間最長的竟然有三十年之久,全家人簡直淪為外道抽取福報的提款機,隨時來、隨時抽,搞到當事人全家差點崩潰走上絕路!別人泣血的經歷,我們絕對不要當成看故事一樣,看過就算了,一定要記取別人的教訓警惕在心,才不會被包裹著糖衣的外道迷惑,誤入外道陷阱而不自知!

  另外,佛說的大乘經典都能持誦,會建議在家唸就好,在家唸經是最安全的,不用擔心被抽福報。專心、誠意、恭敬的唸經,都有佛菩薩、龍天護法巡視護持,不是如上述文章所說,非要跑到大廟,去請菩薩做主才可以唸經。末法時期,許多的宮廟道觀,裡面供奉的已非凡眼所見的佛菩薩或正法神明,大多已經被邪魔外道入侵。世人不辨正邪,執意跑到大廟唸經,正好讓這些邪魔外道「得來全不費工夫」,唸經的功德剛好送給祂們,這也是現在許多人迴向無法成功,被開示「需重誦」的原因之一。

  唸經功德不可思議,專心、誠意、恭敬的唸經,猶如舉行一場小型的法會,周遭的靈界眾生會歡喜來聽經,這時該抱持的是歡喜心與慈悲心,跟靈界眾生廣結法緣,祈願靈界眾生在聽經時種下佛法種子,未來都能菩堤果自成,這才是正確的心態,也是學佛修行者的菩堤慈悲心。絕不是如上述文章所說,因為害怕靈界眾生來聽經而不敢唸經,自斷自己的法身慧命;更將不正確的知見傳播、誤導眾生,進一步斷了別人的法身慧命,如此真是罪過了!

  陰陽磁場不同,如果您體質敏感,或者您很介意、害怕,那麼可在唸經後,用意念跟來聽經的靈界眾生說:「今天的唸經到此為止,請所有來聽經的靈界眾生回歸本位。」祂們會很聽話的離開,不會為您帶來困擾。您跟祂們沒有因果,祂們真的不會對您怎麼樣!對靈界眾生要存的是恭敬心而不是畏懼心,對世間萬事萬物心存恭敬,靈界眾生也會敬重您,這才是學佛修行者該有的正知見!

  農曆七月即將來臨,鬼門大開之際,也是我們與靈界眾生廣結法緣的大好時機,這時唸《地藏經》剛剛好,千萬不要害怕唸《地藏經》!《地藏經》是佛門孝經,可以超度,唸誦《地藏經》跟地藏菩薩會有感應,且感應最快,在家裡可以唸誦,不要以訛傳訛。心存地藏菩薩的廣大慈悲,「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佛菩薩愛護、護持您都來不及了,靈界眾生感恩您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來加害、干擾您呢?心懷善念,心存慈悲,以佛菩薩的願力為我們的修行目標,念念相應,步步跟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082.gif

2e3af6de60e42a04152ec206208137e0-1.jpg

istockphoto-1499697925-612x612.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2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