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轉世之前生李懷寶,今世的蔡姓兒

0
點擊 234
發表於 2023-08-20 19:09:30

輪迴轉世之前生李懷寶,今世的蔡姓兒

  海州有一位名叫李懷寶的人,幼喪父母,又因家貧無法自理生活,於是上街行乞,不過他的個性頗為和善;行乞之暇,常常撿拾字紙,送到紙庫焚化。

  他終日沉默無言,路人若給錢就會叩首謝恩;若乞得白飯時,就會配野菜食用,一般人均認為他是一個痴呆者而憐憫之;如是經過數十年,已垂垂年屆六、七十歲了。

  有一天,他被發現獨自坐在一座枯廟中化去,面色宛若在生之時,人人皆感到驚異,後來經過鄉中某善士購買棺木埋葬。

  第二年,某善士忽然接到山東蔡姓郵遞一信函,內容說:「我們夫婦五十無子,最近產下一兒子,合家慶悅;但奇怪的是,此兒一出生就能言語,最近更自述他前生係貴地某乞丐,因尚有小舅母在世,甚為貧苦,非常想念她!

  今依照兒子的意思,特寄一封快函奉達,並匯上大洋五十元,懇請長者迅速致意他的小舅母,趕快來我家,以慰兒子望而盡孝思。」

  某善士即按信中所寫地址尋訪,則果然有小舅母其人。

  此事係海州富紳戴鏡先先生口述,戴君幼時,曾親見李懷寶,且詳審其善行,此亦因果輪迴之特徵也。

istockphoto-838374794-612x612.jpg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