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修的是心性

2
點擊 295
發表於 2023-09-03 17:51:42

修行,修的是心性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剛開始想修行時,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正規的途徑,不知道如何有系統地修行。身邊沒有親友是學佛修行的,就自己胡亂在網上搜尋文章、影片來看。盲目地買些號稱「大師」的書籍來看,去寺廟聽出家人講經,有問題也不知道找誰請教。

  後來,在素食館認識一些團體,有問題就向這些團體發問,答案各式各樣的都有。那時的自己真的走了很多彎路,比如:跟著別人去放生、、遊學參拜靈山寺廟、灌頂(非正法)、戴結緣品、擺風水陣法、捐建佛像(團體非正法)、參加共修法會……等等。以為這就是學佛(遇到很多外道團體)、以為每天有唸經就是在修行,但現在明白這些都只是修表相,沒有在心性上提升,貢高我慢的習性一點兒都沒改。

  那時不知道原來修行要修的是心性。直到遇到精舍才知道什麼是正路。其實剛開始我連精舍叫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在網上搜尋奇異妙法、改變命運之類的文章時,有人發佈了一則免費請示且只須在家唸經消業,便讓婚姻關係神奇變好的文章。起初一看,覺得不太敢相信,「免費、不花錢、不用搞東搞西、只要唸經消業」,這麼簡單就能解決問題?文章中提到要唸的《地藏經》、《藥師經》和《金剛經》,除了《金剛經》我那時沒唸過,《地藏經》和《藥師經》自己本來就有每天唸,覺得不困難,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

  剛開始在網上搜索文章中提及的「牟尼精舍」,但感覺郵件提問的格式設置得很麻煩,就沒有馬上嘗試(可能心中也不是很相信)。過了大概半年,突然遇到疑難問題(通過參加各類法會、嘗試了很多法術、參拜了很多靈廟都無法解決),想起了牟尼精舍可以免費請示,終於嘗試並得到回信(現在已改為每週一填單請示)。

  佛菩薩開示出的經文數過百,但由於自己每天有唸經,也不覺得太難,便開始唸經。那時對精舍的印象,就是挺有意思的免費問事之處,直接在部落格首頁大大標記:「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部落格裏除了分享心得的文章,還有很多善書、視頻、高僧大德的文鈔。

  另外,精舍建議請示自己的專修法門,然後按法門寫的方法每天唸經、唸〈藥師灌頂真言〉,還可增加每天靜坐及看高僧大德的文鈔。精舍也有設立修行社團,加入前需要經過考核,例如每日定課、持誦〈藥師灌頂真言〉……等等,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心想修。

  我因心性不佳,過程屢有懈怠,心緒起起伏伏,遇到好多干擾,好多次想放棄唸經,心中有個聲音說:「舒舒服服享受人生就好啦!」但每次我一看到已開示出的業障記錄未還清(有一張表記錄下來),曾傷害過近30條人命(還開示到第六世了)、還有地獄刑期未還、外道相關的業力未清,現在享受了今生是消耗福報,下輩子會過得多悽慘呢?我都不敢想像了。還好有參加修行社團,經常把我從危險的自甘墮落邊緣拉回,遇到精舍真是萬幸啊!加入修行社團真是明智啊!(分享完畢)

  這裡要先說明,精舍的修行社團不是「來者不拒」,欲加入的人會先請示佛菩薩,有因緣的有緣人才能進入社團跟著大家一起修行。另外進入社團後,每天的修行也有規定的功課要做,這是培養自己像個修行人的樣子,將自己老是想串門子、偷懶、懈怠的心拉回來。

  跟著有同樣修行目標的師兄姐一起修行,大家一起加油打氣、一起相互提醒約束,日子久了,便會習慣在規定的安全範圍裡活動。有正確的知見、積極的態度、明確的目標,才能少走許多冤枉路,同時也不易誤入外道,成為外道的信眾幫忙宣揚外道,繼而被烙上外道的印記,生生世世被追蹤干擾。

  精舍只是佛法的引路人,引領有緣人進入佛門後,造化如何要看各人的努力。精舍不是「成佛保證班」,不會跟人保證跟著精舍修行一定能成佛,畢竟,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自己的努力到哪兒、心性提升到哪兒,佛菩薩都有在看,不是哪個人說怎樣,便能怎樣的!況且,修行是依經不依人,修行不是哪個大師說您可以了,您便能脫去凡夫的皮囊立即成佛!所以,坊間有許多跟您說得天花亂墜、畫的餅好大一張,請不要再上當了,都是騙人的!

  修行是有次第的,首先,您必須先消自己的業。這道理很簡單,先把欠別人的錢還清了,留在口袋裡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錢!許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之前,會將每天持誦的佛號或經典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疏忽了在自己身邊苦苦等候、望眼欲穿的業主菩薩們。

  漫無目標的迴向功德不切實際,因為不知道來的是誰?拿到功德的又是誰?與其毫無目標的漫天迴向,不如請示佛菩薩,然後按照開示的業力種類、經文數量,有系統的唸經、紀錄、專案迴向。如此目標明確、功德明確,迴向時欠缺何種條件,精舍會在辦理迴向作業後告知當事人,讓當事人有明確的補救措施。

  業力干擾會讓人心想事難成,會讓人處處碰壁、事事無法如意,如果不先將擋在自己前面的大石頭搬開,自己要向前走都有困難了,又怎麼會有其他的心力再顧及到其他呢?所以,修行的首要目標,一定要勤消自己的業力,業力漸消,阻礙才會越來越少,遮蔽腦識的黑氣逐漸散去,智慧方能漸漸顯露,與人相處、處理事情的能力會越來越圓融,會面面俱到,處處圓滿。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習氣,這些習氣有好有壞,累世跟隨的偏差習氣,是讓人屢墮輪迴、無法究竟出離的元兇。累世跟隨的偏差習氣,會讓我們的貪嗔癡、黑氣、魔性增長,讓我們起惑造業,讓我們離真如佛性越來越遠。這些越積越厚的偏差習氣,如同一隻幕後黑手,讓我們本來清淨無污染的心,被懷疑、傲慢、貪戀、嫉妒、厭惡、憎恨、執著等負面情緒擺佈。換言之,人們在原本寬廣、乾淨的心擺放了諸多垃圾,爾後再將這些垃圾當成寶貝與人為惡,繼而衍生出了種種煩惱與痛苦,這真是自做自受,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修行,修的是心性,不是各種外相的追逐。修行切記不可坐這山、望那山,修行不可好高騖遠。修行是要修心,要在心性上下功夫,要把貪嗔癡的習氣慢慢放下去除。智慧開了、心性提升了,遇到各種境相,才能不被任何境界影響,才能保持心境平穩安定。

  另外,會建議有心要修行的人請示自己的專修法門,每個人與諸佛菩薩的因緣各不相同,將過去曾經修行的軌跡接回來,一門深入,長期薰修,從一而終,至死不渝。不雜修,方能與淨土相應;以經為師,方能越來越提升靈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075.gif

1165.gif

123.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4: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