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藥師咒圓滿世、出世善願

1
點擊 420
發表於 2023-09-17 21:36:05

誦藥師咒圓滿世、出世善願

  藥師咒能拔身中過去一切生死罪業,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能成就一切清淨功德,是「無上大圓滿灌頂法,總攝一切真言」。如大海納百川,虛空容一切。故藥師如來說此咒已,大地震動,放大光明,密印淨妙琉璃神咒,乃是「一切真言之最上根本咒,無量大微妙神咒總特」。可以總持一切咒法,是故佛說:「拔除一切業障」,受持相應必能往生「淨琉璃世界,證不退菩提」,乃至往生十方佛國。

  「藥師佛灌頂神咒微妙門」直入無上頂法密修持。此咒亦名「無上圓滿灌頂咒」,能滿足眾生一切世間、出世間所有善願。

  2004年10月13日,上湛下因法師於大甲佛陀教育中心弘法,有信徒請法,末法時代居士修行,受持「大悲咒」好呢?或是「藥師灌頂神咒」好?

  感恩師父用小故事方便善巧開示:

  近代台灣佛教中,以「持戒念佛」殊勝行,普受人天尊敬之「懺雲上人」,早期從大陸來台灣,專居茅棚苦修。後來想在水里創建「蓮因寺」弘揚正法,可是內心恐慌,護法信眾少,建道場經費要從哪裡來?

  深思「藥師琉璃光佛」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從此「懺雲上人」一心專持「藥師佛灌頂神咒」及聖號,非常殊勝不可思議,建築經費從四面八方匯寄而來,「蓮因寺」莊嚴道場如願圓成。

  後來,高雄「文殊講堂」的「慧律法師」,因籌費困難,「懺雲上人」亦鼓勵密持「藥師如來灌頂神咒」必定滿願。

  「灌頂神咒」是透過咒音入法界體,直接通達「藥師佛心」密碼。亦是通達十二護世神將佛心密碼,更是以念力與清淨法界體同振共鳴,如是組合成不可思議大神奇靈驗。若有病苦患者,取藥品、淨水、食物、水果,持唸108遍能治癒一切業障病,非常靈驗無以倫比。

  「藥師琉璃光佛」因地行菩薩道時,深知一切蒼生,根性不定,業習完全放下潛心修行不易,大願普護一切眾生同證菩提,同成佛道。立廣大願,運大威德神咒與琉璃光明攝持有情,只要眾生肯回頭學習修行,縱然不斷酒肉、妻子、不能具足眾戒,或是有破戒犯齋、或受魔邪干擾,但依琉璃光大藥師法修持,速得成就「圓滿菩提」。

  誠心受持,消業障快,開智慧快,現在又是顯密普傳,人人可學、可修,咒語不長只55字,靈活簡單,效果很殊勝。

  佛說諸經咒,功用各有不同,或專治病、或專滅罪、或專護法用。而藥師神咒甚深微妙「治病、滅罪、得大護持,滿足一切善願,還能解脫生死、得大智慧,是人中稀有大法寶。

李文塗敬筆

37bbf94bcc3173e8d26705fb374d4df7

77457f6f0c970e4bb2d34cd503039985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2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