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不敵業力的歷史真實案例

2
點擊 323
發表於 2023-10-14 20:41:40

神通不敵業力的歷史真實案例

◎喬正一

  「神通不敵業力」是一般佛教徒耳熟能詳的一句話,這句話道盡了業力的不可思議與無奈。

  有一位神算生於民國初年,他的姓名叫林耕白,一如世界各國的神童,林耕白打小便聰穎過人,悟性極高,約十三歲時便考進中國北京大學的前身京師學堂,他參加過革命行動,在當時來說是一位熱血的愛國青年。

  他除了學富五車以外,還精通《周易》與八字的玄學,當時他便精準預言軍閥袁世凱以及文壇好友徐志摩的死期,因而在民國初期的當時聲名大噪。

  他也替自己算了卦,他算出自己未來的際遇有一吉一凶,吉的是他將會娶到一位才貌雙全的嬌妻,凶的是他命中注定逃不過45歲的死劫。

  林耕白當時已經有婚姻,他有一個相貌平平但性格溫婉的賢妻,可是林耕白就如同他的好友徐志摩一樣,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的元配,於是他為了能早日實現他命中的一吉,便「淨身出戶」,將一切房產都留給他的前妻。

  後來,他果真遇見了他的真命天女,可之後他卻越來越害怕,因為這意味著另一凶豈不是如同坑洞或陷阱般,在他未來的人生路上等著他?

  他為了躲避這一凶,費盡心機,絞盡腦汁,可就是算不出他命中的這一凶究竟會以何種方式呈現?

  於是他求助中國重慶的另一位看相高人,這一位高人也看出林耕白將有死劫,便建議他離開重慶躲災。

  林耕白二話不說趕緊收拾行囊,帶著愛妻躲到了香港,可當他們抵達香港之後沒多久日軍便占據了香港,而林耕白就在一次與日本兵的衝突,死於亂槍之下,他的妻子則僅是輕傷。

  算命這檔事,其實在佛經中也曾多次提到過,例如佛陀成佛之前剛從兜率陀天降生在皇室,王子的父親淨飯王便安排古印度當世的高人,為王子算命與看相。

  當時大多數的命理師都預言王子未來兩種可能,一是如果不出家便將成為統治地球的轉輪聖王,若王子選擇出世修行就會成佛。

  可當時只有一位高人鐵口直斷王子肯定不會成為轉輪聖王,因為此生已是王子的最後一生,王子必將在此生成佛。

  如果我們排除那些江湖術士的詐騙伎倆,這些真能精準預言未來的高人,姑不論他們是藉由算命、占卜、通靈、夢境或禪定,其實都是一種廣義的神通,只不過他們是透過不同的工具、管道、途徑、方法等來窺探天機。

  假令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我們所造的業,不論善或惡,都像用力向外拋擲出去的回力鏢,當因緣成熟時,終究會重重回擊到我們自身的五蘊名色身心界處,而不會落在五蘊名色身心以外的地、水、火、風等他處。

  這一位歷史上民國初年的真實神算高人,雖提前知道自己的死劫,煞費苦心想躲避,卻終究無奈一步一步踏進了,自己宿世惡業因緣果報為他設下的陷阱,就算他選擇留在重慶,又或者躲到其他的地方,甚至無人的深山叢林,依然難逃一死。

  南傳巴利《法句經》第九品惡品有如是的偈語:「非空非海中,亦非山石中;冀求逃惡業,始終無是處。」

  在佛經中也記載了一段佛陀說的故事,有四位神威顯赫的五通仙人,他們就跟林耕白一樣以神通提前預知了自己的死劫,這些仙人也都怕死,他們也像林耕白一樣想方設法逃避死劫,於是各自施展神足通。

  有的飛到須彌山石中,有的躲入大海中,有的飛到虛空中,但最後當這些五通仙人的業力因緣果報逐一成熟時,他們縱有移山倒海的法力,可無奈依然都難逃一死。

4ad08b0e9b739a9bf7fb36467882ef3a

e312c00a2540000c8583101f347d4178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2: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