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佛‧殊勝妙轉定業果報

1
點擊 433
發表於 2023-10-15 20:55:07

藥師琉璃光佛‧殊勝妙轉定業果報

  去參加某大法師舉辦的八關齋戒,活動排場盛大,但是參加眾道心顯得散漫,我正思索著怎麼會這樣?突然二哥拉著我的手說:趕快回去精進修持「藥師法門」,開發「琉璃佛心」,才是真修正辦。李居士所弘揚的「藥師琉璃光佛」正法輪,很快就要興隆起來了,亟需人力幫忙,我們趕快回去!於是就拉著我的手要往外走,這一拉,我突然醒過來。喔!原來是一場夢。心想,二哥都已往生2年多了,沒想到還這麼關心我這個不長進小妹的道心道業!

  說來慚愧,學佛近20年,都是在心外求法,四處趕熱鬧跑道場,幸得老師提醒,修行要妙用「佛心」修來囤,莫要凡夫心修來抵。如若不然,業障現前,抵不住時就會「空腳蹺」,四腳朝天倒臥不起。

  星期六下班,我行經工廠疊貨區時,疊好貨的車子,突然掉落一把鐵板,不偏不移的打中我的背部,當時一片暈眩,陣陣酸麻痛楚襲來,經送醫診治,醫生告知是「脊椎壓迫性骨折」,當時身邊的人一聽都嚇壞了,深怕我會終身癱瘓。我內心清楚,這是「重報的定業、險報的厄運」,我很堅定的告訴關心我的人,我會很快好起來的,因為我相信「藥師佛」最疼我,會接受我最虔誠的祈求。

  老師指示我:「將心交給藥師佛,將病痛交給醫生,一心專念藥師咒,開刀時就會一切順利!」真是妙啊!醫療中始終不覺得痛,在醫院就如同在度假一般,於是就在醫院中自我精進。開刀後,我的恢復情況也比預期的來得快,醫生對於我未施打止痛劑,卻不喊痛這件事頗感訝異。

  有一天晚上,輾轉難眠,即生起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將功德迴向給醫院中所有患者的業主菩薩之念頭,祈求大家來開發琉璃佛心、佛性大覺光明藏,共同作藥師佛的菩薩弟子,迴向後一覺到天明。此後,日日持咒、念佛、誦經依然如此迴向。只要有心修行,處處皆是道場,醫院也是。

  人都是「逆境求安逸,順境忘道心」,出院回家靜養後,除了睡覺之外,天天誦經、持咒、念佛、聽佛號,如沐佛光中,對證量法有了新體驗,人在生病中要能珍惜生命、把握當下,戰勝病魔,學佛願智,法脈光明當下應。

  再次回院作核磁造影檢查,躺在機台上不能動,剛開始將機台的滴滴答答聲轉成佛號,時間稍久,燥動心起如臥針氈,這時耳中傳來一聲聲的「藥師琉璃光佛」佛號,伴我到檢查結束,此刻方體會老師所說:用耳根聞聖號「永遠為道種」,覺聞圓入解脫智。

  受苦能無悔,踏實接受苦報大不易,畢竟凡夫心易顛倒,常有所怨。定期再回醫院門診,見一位媽媽正推著坐輪椅的年輕兒子經過,我關切的趨前和他們打招呼,問清楚年輕人的病因,聽後內心非常的震驚,他的遭遇和我一模一樣,皆是外力所傷,傷的部位也相同,又是接受同一位醫師開刀治療,結果他全身癱瘓,還花數十萬元針炙復健,如今依然下半身癱瘓,又尿失禁,而我卻獨得老天厚愛,康復良好又沒後遺症,二相比較,內心才真正升起「大感恩心」,感恩「藥師琉璃光佛」冥冥中護念,心中不敢再起一絲絲的抱怨。孩子的媽媽灑著淚問我,何得如此順遂?當下我合掌告訴她,憶念「藥師琉璃光佛」的殊勝好處,也希望他們能以至誠之心多念,必得藥師佛庇佑。

  此身不善用是最大的冤親債主,可惱的是我恢復以前作息上班後,懈怠心再起,終日逐境到處攀緣,感謝老師及時喚醒,憶玲師姐真心關懷,陪我談法引導正知見,成為我慧命中的貴人,如今我又回到「藥師法門」初發心時的信仰。這是無始劫來最尊貴的福報。真心希望所有法親菩薩眾,大家精進勿蹉跎,時間巨流轉眼即逝,期盼大家珍惜法身慧命,同入藥師佛大願光明中,同住不退轉地。

三寶弟子 澈書 上

f12620366d18d5fcaa2d698b3a258ef1

50a28e871a53e20a6b353f2f23890901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