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經助好運、離病痛、遠煩惱、保平安

1
點擊 234
發表於 2023-10-29 20:06:41

誦經助好運、離病痛、遠煩惱、保平安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位住東部的友人來訊告知,她父親自年初開始肩膀疼痛,至今尚未改善。一開始痛到須掛急診,歷經打針做增生療法到住院治療,最後與先生討論決定用微創手術做頸椎開刀,術後卻不見改善。照X光、核磁共振均無異樣,只能靠打嗎啡、止痛藥及安眠鎮定劑止痛。目前還持續在看診,查不出真正的病因。友人拜託我幫忙填單請示,因她父親不識字,身為子女還能替父親做些什麼,以減輕他的病痛。

  為人子女,見雙親身體不適會生起不捨難過之心,友人的孝心我非常能夠明白,於是幫忙填單請示,祈求佛菩薩開示解決之法。後佛菩薩開示為因故冒犯人而被對方下降頭,導致今生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皆是自作自受。

  友人收到開示後,不相信老實、不識字、沒錢的爸爸會作出這樣冒犯之事,實在難以接受,因此,我不再與友人提及此事,避免發生爭執。我已把開示回覆給她了,信不信,只能靠她自己觀察判斷,一切隨緣。

  後來友人在居住的縣市到處找深山佛寺,期盼有德的師父能幫父親作法會迴向,期盼父親的身體能得到佛菩薩的庇佑與加持,康復如初。有幾次我陪她一起去找,藉機跟她說:「您可以上網填單請示幫助父親恢復健康的經文數,自己誦經持咒迴向給父親。」但友人的意願不大,我也就不勉強她了。以前我在勸人誦經時,對方若不接受,我會起執心,為何不聽我的勸?自己誦經消業障明明就很有效,為什麼不試試看?為什麼總是要借助外力,而不是依靠自己?後來我反省自己,度人學佛要隨緣,盡己所能的去弘揚佛法、推廣誦經持咒的益處,但不要執著於對方要不要接受。弘揚佛法、度眾利生是自己的本分,要不要接受是對方的選擇,認真做,不執著,隨緣盡分,一切圓滿。

  過一段時間之後,友人再度與我聯絡,說她找到了一位師父,教她持誦《地藏經》迴向給父親。她也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持誦了好幾百部《地藏經》,與我分享持誦《地藏經》的心得與感受,真的是受益良多;在這期間,她父親的病也漸漸好轉,皆大歡喜。大乘經典的殊勝力量不可思議,友人感受深刻、獲益良多,所以一直持續誦經不間斷。

  修行就是修心,要想得開、放得下,心才會開闊,心性層次才能提升。學會放下,是修行的一門重要功課,修行就是修清淨心,人生才會輕安自在。 (分享完畢)

  勤誦大乘經典可以離病痛、遠煩惱、助好運、保平安,效果非常顯著;不但高僧大德強力推薦,還有積極誦經持咒的廣大眾生,試過的都說有效,大乘經典的力量真是非常殊勝、不可思議!

  修行最重要的是修心,誦經持咒最主要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到殊勝的功德,解決人生的各種問題,而是提升心性層次、增長智慧,如此,才會有堅定而強大的內心去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才會有成熟圓融的智慧去解決人生中的各種問題,人生才會圓滿、才會輕安自在。

  修行是越修越清淨、越修越獨立、越修越清明,這是心性提升、智慧增長的展現。修行要「以經為師」,用經典去規範自身的行為,行端坐正、謹言慎行,這就是「守戒」;不起心動念、不分別執著,凡事如如不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境界現前,一心不亂,這就是「禪定」;萬緣放下,自覺覺他,修得清淨。清淨心如同一面鏡子,把外境照得清清楚楚,但內心清淨、恆定不起波浪,這就是「般若智慧」。

  《六祖壇經》:「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智慧從自性而生,自性清淨,則得無量智慧,用智慧去面對人生挑戰,就能諸事圓滿。

  淨空法師開示:

  唸經不是唸給佛菩薩聽的,是要把自己的悟性唸出來,這個不能不知道。什麼原因,能把自性唸出來?障礙唸掉了,障礙就是起心動念、分別執著。我們用這一句佛號、這一句經典,把起心動念、分別執著融化了、淡化了。再誦經持咒上有功夫,意思自然就現前,妙就妙在這裡。煩惱習氣減一分,自性智慧就透一分,天天都減,天天有悟處,月月有減,月月有悟處。

  「經」是什麼?「經」是佛教教學裡面的教科書。用「大乘經典」的道理、方法,來修正我們自己錯誤的想法、看法、說法、作法,以這個為標準。我們的思想、見解、言行與這個標準相應才是正確的,這是佛菩薩的思想、佛菩薩的見解、佛菩薩的言行,我們學菩薩行。如果我們思想、言行跟經典所說的不相應,是我們自己錯了。所以每天唸,唸經用意在哪裡?不是唸給佛菩薩聽的,你以為多唸幾遍,佛菩薩就歡喜了?那你就搞錯了!讀經、唸經是對照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這個功德就大了,積功累德。自己的「心」、「行」與經典相應,歡喜!要想著怎樣保持不要失掉。心行與經論所說不相應的部分,要改過自新,這就是懺除業障,這樣唸經才叫做修菩薩行,才叫做積功累德。所以經典不是唸給佛菩薩聽的,不是唸給別人聽的,是自己修菩薩行唯一的一個標準。(引用完畢)

  誦經千遍,其義自現。日日不離經典,日積月累就可功夫成片。《六祖壇經》:「一切般若智,皆從自性而生,不從外入。不悟,即佛是眾生,一念悟時,眾生是佛。故知萬法盡在自心,何不從自心中,頓見真如本性。」智慧從自性而生,有智慧則無事不辦、諸事圓滿。如何找回自性?口誦心行,心口合一,心口相應,即是自性。

02.Vulcanized rubber3.png

誦經助好運、離病痛、遠煩惱、保平安

0 (2).jpg

coollogo_com-159311636.pn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