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之善,平安來財

3
點擊 186
發表於 2023-10-30 17:14:06

一餐之善,平安來財

她是一個單親媽媽,她算幸運,在這個世道,認真工作,沒有讓自己和孩子餓到。

不過有一陣子,她辛辛苦苦的工作,勉強維持著收入,沒有一天休息的日子,讓她覺得身心俱疲,也開始低落起來,想著這樣的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

有一天下班,她騎著腳踏車,正要趕回家為放學的孩子煮飯。經過一個路口時,她看到了一個老伯伯,身形傴僂,幾乎走不穩,踉踉蹌蹌地走過斑馬線。她看到老伯伯走到馬路旁邊,頹然的坐在路邊。靈機一動,沒有想太多,她在最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幾個麵包和牛奶,拿給老伯伯。

回家過後,即使過了很多天,老伯伯感動的笑臉和眼淚,真摯的道謝,一直留在她的心中。

她感受到了觸動,原來,她還是幸運的,她有房子住,三餐有溫飽,還有一個可愛的孩子。

那天之後,她開始觀察生活周遭,原來在她上下班、買菜、出去玩的路途中,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

她和孩子商量,分出生活費的一部分,每個禮拜,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自己做了便當,沿著車站、商圈角落,發放給需要的人。

她沒有特別學過佛法,也不知道,這個舉動稱為什麼。但她發現,孩子和她過得越來越平安。而她也很順利地,找到一個薪水更高的工作,可以做更多的便當,給更多需要的人吃。

直到現在,她認識了很多,跟她一樣喜歡發放物資,給需要幫助的人的朋友。在介紹下,她遇到了下一任老公,並且除了原本的工作,也開始有兼差,幾年後回首過來,她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感恩。

在這個過程中,她也一直照顧家裡的經濟,扶持媽媽的生活費。而且即使離婚了,她也鼓勵自己的孩子,依然要回去看祖父母,逢年過節也會包紅包。

日子就這麼過著,她現在覺得很幸福,也開始接觸佛法,慢慢地她了解到,原來施比受更有福,是真的。原來給予宇宙,宇宙真的會回應妳。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1: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