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護法處罰?

0
點擊 150
發表於 2023-12-24 18:06:17

被護法處罰?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平常在唸經時,腦袋經常會想各種事情,以前還會沾沾自喜,因為唸經的時候,原本想不通的事情會突然之間想到解決的辦法,或者突然會有一些創意和靈感。但這樣是一心二用,沒有專注在唸經上,常常唸完一部經之後,卻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只是機械式的唸完經而已。最近接二連三的好多個夜晚睡不著,一直找不到原因,後經請示佛菩薩才知道,我又被護法懲罰了,原因是「心性一直沒有提升,空誦經文,卻不解經中意涵所致」。

  我常因犯戒律、沒有善護念、屢造口業被護法懲罰,大多是晚上睡不著,我知道這是護法在提醒我「要用心修行」,不能只是嘴巴唸著要修行,行為舉止和習氣卻沒有任何改變。因為我誦經沒有誦入心,沒有真正改過,所以外道願迴向一直不圓滿,反反覆覆地補經文,迴向第五次才終於圓滿,真的很慚愧!在那段補迴向的期間,我的考驗非常頻繁,直到我真心做出改變,提升心性,迴向才終於圓滿。在這裡要感恩一直督促我的護法神,一直鼓勵幫助我的阿伯,讓我可以進步,不用一直在原地打轉。

  提升心性,是修行很重要的功課。我前三世曾出家修行,因不守佛門戒律犯了很多罪,最後被貶為魔女,導致本世諸事不順;也曾經因為意志不堅定,在輪迴中墮落成狗、貓、牛羊……等畜生道。阿伯說:「不論本世或過去世,若曾修入外道,係因沒有用心唸經,對經義沒有深入了解,沒有以智慧判斷;凡事要以佛法正道為準則,唸誦《金剛經》能提升智慧,方能明辨是非。」

  「契入佛法,要有信願行,並循序漸進;前段迴向導正修偏心性,中段迴向累世業障,後段迴向法界眾生與去淨土的福德資糧。去淨土是為了到該處學習,待時機成熟再倒裝下凡來渡眾。」

  生活中的事情在生死面前都不算什麼,得到人身,遇到正法的機會來之不易,守好戒律,堅定堅持!(分享完畢)

  修行要修心,唸經要唸入心,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若只修表相,再修十萬年一樣是在原地踏步;若唸經只是嘴巴唸唸,而心性不提升,那就只是「口頭禪」,唸破萬卷亦宛然。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佛三昧:行住坐臥都在唸佛,即使沒唸,也能聽到佛號不間斷,心不離佛,佛不離心,心口合一,與佛相應。修要修到如如不動,唸經則是幫助我們轉心性,若思想沒轉、行為沒改善,是自己劣根性太強、智慧不夠、努力和改善尚不夠;若一直原地踏步,唸破萬卷也宛然。」

  「讀經要解經。唸經不能只有唸表相,沒有深入經藏,口誦心不轉,唸經無用。要轉經,不要被經轉。」

  上述有緣人分享,因心性未提升,屢次犯過而被護法菩薩處罰,這其實是上天對眾生的慈悲與愛護。就如同父母教育孩子一樣,因孩子年紀小,什麼都不懂,所以教育他們正確的知識及倫理道德,讓他們明辨是非、懂禮義廉恥,未來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時,能夠運用所學勇敢地面對,並且用智慧解決問題。學佛修行也是如此,眾生藉由持誦大乘經典,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並且將之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每歷經一次磨難就能提升一階心性,若只是唸經卻不提升心性、不改過,那就不是真修行,就算唸破千萬部經,一樣在原地踏步,甚至還會墮落沉淪。

  小編也曾經有過因修行不用心而被護法處罰的經歷。因心性未提升,執心太重,對於在意的事情一直放不下,惡念妄想一直冒出來,畫地為牢,將自己困住走不出來。當時,我每天頭痛欲裂、全身無力,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能排除,但我還是不能放下執心,只能每分每秒地與頭痛和執著拉扯,不斷地惡性循環。後來我終於忍不住了,向佛菩薩請示頭痛欲裂的原因,佛菩薩慈悲開示:「修行不用心、心性未提升,被護法處罰。」至此我才恍然大悟,一切痛苦的根源就在自己身上,修行不用心、心性未提升,是我的錯;執心深重、不願放下更是我的過。我一直在原地踏步、一直在撞牆,連護法菩薩都看不下去了,只能出手提醒我,希望我早日幡然醒悟!

  收到開示之後,我趕緊向佛菩薩、護法菩薩懺悔,並且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執著和盲點,用佛菩薩所教的智慧來面對,而不是用自己的執心去處理,藉由這些逆境來磨練自己,提升心性。開始這樣做之後,我整天的頭痛就漸漸消失,只剩下陣陣抽痛;幾天之後,連抽痛也沒有了,整個人神清氣爽。我詢問阿伯,是不是因為通過考驗的緣故?阿伯回答我:「心性有些許提升,還要繼續努力!」

  修行,是一輩子的功課,不是現在心性提升了,就能一勞永逸,不必再努力。佛菩薩慈愛眾生,隨時都在我們身邊看顧,當眾生受苦時,會及時救助;若眾生犯戒時,也會適時給予處罰,這是佛菩薩的慈悲提醒,幫助眾生不會誤入歧途。

  眾生無明,屢造惡業,墮落在六道輪迴之中難以解脫,因此才需要學佛修行,需要大量持誦經典,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一一改正無明習氣,勇敢地面對挫折和困難,圓融地待人處事,圓滿每一段因緣。修行的考驗就在日常生活當中,眾生因內心的貪、嗔、痴、慢、疑而造業不斷,最後飽受痛苦的果報,這些都是自造惡因,自受惡果,一切皆是自作自受,不能怨天尤人。修行,是修正習氣、改正行為,在大乘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滌淨阿賴耶識中的惡念妄想,去除心中的五毒惡習,在藉由人世間的各種磨難和考驗來提升心性、淬鍊智慧。

  「人生酬業」,無論有沒有修行都要守戒律,才會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有了戒律做為行為準則的規範,才不會輕易地行差踏錯、屢屢犯過。「戒律」,是上天保護眾生的一種方式,「守戒」才能在這五濁惡世中安身立命,才能在天災人禍中平安度過。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是教你守五戒,行十善及孝順父母,將心性導入正軌,並兼善天下,這樣修行才有意義。五戒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而十善則包括五戒中的前四項,再加上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不貪、不嗔、不痴。而受戒是一回事,守戒是一回事;若是守戒不嚴,則容易被意念牽著走,造下罪業,惡性循環。」

  「佛菩薩跟上天對修行人都很厚愛,厚愛的前提是你要守好五戒,守戒不嚴謹,處罰也是相對地重。要用心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六祖壇經》,要一邊誦一邊領悟,不要只用嘴唸,用心在哪裡,領悟就在哪裡。修行人係眾生的模範,要起帶頭作用,故要時時刻刻警惕,謹言慎行,切莫犯錯。」

  人生是苦海,這些苦難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因為圓滿智慧皆是從苦中修來的。苦難,不是上天為了懲罰眾生而設立的;人生的一切苦難,除了過去世的因果業報之外,亦是眾生成長茁壯的磨刀石,刀是越磨越亮、越磨越鋒利,人則是越磨越有智慧、越磨越圓滿。

  阿伯常說:「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但吃苦過後就是最重要的功課,定心思索超越之道,否則,這個苦就白吃了,而可能很長的時間你都將在原地打轉。」這是小編常常反覆唸誦的一段話。因為過去世作惡多端,導致本世諸多苦難,這一段話,在我的人生最低潮時,阿伯當面對我講過多次,鼓勵我要振作,這句話陪我度過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不管人生有多苦,都會過去的,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用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不輕言放棄,悽慘潦倒的人生一定能夠翻轉,痛苦坎坷的命運也一定能改變!人生有任何疑難雜症,請到牟尼精舍一趟,您就能獲得扭轉命運的契機,收穫嶄新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1ac0676b4a39d9aa56f1ad0282f2409

1256529374_x.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