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咒念佛加倍功德的簡易要訣 文:連亮森

10
點擊 242
發表於 2024-01-07 14:47:19

持咒念佛加倍功德的簡易要訣

文:連亮森

人會諸事不順,不論是健康、事業、感情、財富等,都是因為有業障與福德不足。而消除業障、增長福德的根本方法,就是誦經、持咒、念佛等修行。

然而誦經需要特別安排一段不被打擾的空閒時間專心念誦,一天能特別撥出兩三小時誦經已很難得;然而吾人業障深重,僅是兩三小時誦經的修行是不夠的。

持咒(或念佛)可以於行、住、坐、臥中進行,不論是工作、生活、休閒或忙碌時,不論是走路、開車、洗澡、掃地、做家事、開會中,皆可持咒(念佛)。

所以吾人應該養成時時刻刻持咒(念佛),綿綿密密地持咒(念佛),才能快速消除業障與增長福德。如此即是24小時都在持咒(念佛)修行中。

持咒(念佛)沒有禁忌,隨時隨地可唸,躺著時亦能唸(不論姿勢),出聲唸與默唸皆可(功德相同)。

因此,如果您喜歡誦經,請不要忘了於平時還要持咒(念佛),這樣功課才圓滿;如果您忙的無空誦經、拜佛等修行,請不要忘了於工作、生活中養成不斷持咒(念佛)的習慣,如此工作即是修行!

應該如何持咒(念佛)可以加倍功德呢?請注意以下兩大重點:菩提心與清淨心!

(1)菩提心:發願度盡一切眾生究竟成佛的心;為度眾生而修行;為度眾生而持咒念佛誦經;我修行不僅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而修行。

持咒(念佛或誦經)時,願咒音(佛音)遍滿法界,令法界一切眾生(含地獄、餓鬼、畜生等六道)聞此咒音(佛音)皆能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2)清淨心:持咒(念佛或誦經)時心不散亂、心無妄念,若有妄念不理它;若有妄念,則「知而不隨」(知妄念,但不隨妄念流轉),久之,則自心清淨。

修行法門無量,以上兩大重點是遍一切宗門(含禪宗、淨土宗、密宗等)之共同要訣,亦是心法修持要點!如此修持可將持咒(念佛)功德化現為無量倍,因為菩提心、清淨心已與諸佛菩薩相應!

至於我們應該選擇念佛或持咒?要唸哪一個咒?其實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不論是念佛,或持任一咒,功德相同,只要一門深入,即一咒(或一佛號)到底即可。

願有緣閱讀本文章者,皆能究竟離苦得樂!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9: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