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和念經者見證

1
點擊 93
發表於 2024-02-04 16:05:49

禪修和念經者見證

Judge翻譯自泰語

  我是一位泰國華人,今年五十歲,小學四年級畢業,從事裁縫事業。丈夫六十歲,小學三年級畢業,從事計程車司機工作,我們有二個女兒。

  我是在書上知道安帕萬寺和隆波查蘭。看完書之後,我對他很有信心,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寺裡對隆波查蘭表示敬意,並且我有興趣練習內觀。

  一九九八年底,我去了安帕萬寺,當時在等待師父的人不少,我坐了一會兒,隆波查蘭下來了,當我第一次見到隆波查蘭時,我充滿了喜悅和流下淚水。

  那天隆波查蘭給了大家一本課誦本,儘管我的閱讀能力不是很流利,但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帶著它念經,從不缺席。

  一九九九年初,我和最小的女兒第二次去安帕萬寺修習內觀。第三次我一個人去了七天。

  在那七天裡面,第三天下午我在打坐。剛開始我很痛苦,我覺得我的兩條腿都沉重得動彈不得,膝蓋疼到要流淚,我不能移動我的腿,事實上我感覺腿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我只記得師父的話:「痛得要死,就讓它死去吧!它會生起,停留,然後滅去。」

  所以我沒有再去注意那種痛苦,而是專注於自己的呼吸和腹部起伏,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好多了,疼痛也減輕了。

  接著,我看到一位女孩用刀切開一隻雞的喉嚨,一位男孩則抱著雞,男孩說要割斷雞的喉嚨,否則雞不會死。那位女孩就是小時候的我,而那位男孩是我的哥哥。

  通常在中國農曆新年的時候,我父親會殺雞酬神。我記得那時候我父親去世了,所以我母親讓我和我哥哥去殺雞,我也只在那一年宰過雞,之後我就沒有再做了,因為我會害怕。

  這是一個非常吸引我眼球的圖像,因為在雞死亡之前,它掙扎了很久。

  當我從定力中走出來時,我為那隻雞捐款佈施。每次我離開定力時,我都必須為那隻雞佈施做功德。如今我已經治癒了一種近三十年的病,即夜間喉嚨痛和胃炎。

  我到過曼谷的醫院四處求醫,醫生為我進行胃部X光檢查、超音波、結腸鏡檢查,胃痛時則必須服用藥物,包括藥水和藥丸。晚上喉嚨痛很痛,有時疼痛非常嚴重,需要仰賴注射治療。

  自從我在安帕萬寺修習內觀禪修十七、八次以來,我的這些疾病卻神奇地消失了。我從沒想過去內觀禪修能夠治癒我。

  我是一個非常沒有耐心的人,丈夫做錯一點就大罵,有一點不喜歡就生氣。有時我會對我的兒子和我的丈夫生氣好幾個星期,才恢復交談。修習內觀後,我和丈夫都變得平靜,即使我有時會生氣,但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消失。

  至於最小的女兒,自從修了七、八次內觀之後,現在她的學習進步了。過去,她在學校成績非常差,但是現在每學期的考試都名列前茅,讓朋友們都大吃一驚。

  大女兒也修習內觀,隆波查蘭則幫助散播慈心,讓她順利參加朱拉隆功大學碩士學位的入學考試。我的家人每晚都一起念經。

  每當我丈夫開車回家時,不管回來的時候多晚,他都會先念經,再上床睡覺。以前,我丈夫拒絕念經,他說這樣的事情在心裡有就好了。後來他付諸實踐,每天早上出門開車前,都會念經。

  自從我丈夫開始念經以來,我的收入也比以前好很多,從前我的家庭狀況不好,但是我和丈夫儘量送孩子去讀書,因為我和丈夫都沒有受過多少教育,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孩子學習更高,這樣他們就不用像父母一樣受苦了。

  當我還沒有修習內觀時,我的家人過得很艱難,雖然沒日沒夜地工作,但錢總是不夠花。丈夫賺的錢全部用於孩子的醫藥費和學費,有時還必須典當東西。

  當人們來集資為卡提娜袈裟節佈施做功德時,我有時候會加入,但我做了之後會後悔,捨不得那些錢。

  但是當我開始修習內觀時,這些感覺都沒有了,我只想做功德,想佈施,想幫助比我們更難的人。

  雖然沒有其他家庭富裕的程度,但我的家人現在很幸福。

  註:在佛陀時代,雨季不方便外出托缽,僧眾就會留在一處精進修行,稱「雨安居」。在雨安居結束後,就會有卡提那(Kathina)慶典,讓善信有機會供養袈裟給僧團。

  每一家寺院一年只能舉辦一次卡提那供袈裟。

f12620366d18d5fcaa2d698b3a258ef1

4a3ce0e833a7c806b425179ad2d35e45

e741f8e28b6b6be7d91774656b27787b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0:07:53